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 赵铭源 程明豪)10月12日上午,郏县在郏县人民广场举行“喜迎十九大《印象郏县》开播仪式”,旨在宣传推介郏县文化旅游,进一步提升郏县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开播仪式由中共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主持。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县级调研员孙利旺,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总编陈银山,平顶山市旅游局纪检书记李晗,信阳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吕国宏,以及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县政协党组成员李刚军等出席开播仪式。河南省18省辖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代表和郏县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共500多人共同见证了开播仪式。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张贯钊在致辞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郏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物产丰富。概括起来讲,可以总结为“四保、四乡、三地”,这也是郏县的特色元素和标签符号。“四保”:即四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北宋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父子归焉之地——三苏墓和祠、全国保存最好的县级文庙——郏县文庙、中原地区保存最完好的红石古寨——临沣寨、全国保存较好的清代会馆——郏县山陕会馆。“四乡”:即中国长寿之乡、书法之乡、红牛之乡、铁锅之乡。“三地”:即全国知青文化发祥地、中国唐钧基地、“山儿西烟”基地(常年烟叶种植面积7万亩以上)。1955年,毛泽东主席亲自为郏县写下光辉批示:“农村是一个广阔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近年来,郏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全省知名旅游目的地,用丰厚的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品质。今天,举行的“喜迎十九大《印象郏县》开播仪式”,这不仅是郏县文化旅游产业宣传工作的一件喜事,也是助力郏县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促进和提升郏县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陈银山在讲话时说,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成立了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龙头带动、递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制定了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县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加强旅游设施建设,改善景区环境,提升服务接待能力,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更好地宣传郏县文化旅游资源,提升郏县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推进郏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郏县县委、县政府与平顶山电视台合作打造《印象郏县》电视栏目,这在平顶山市是首家。《印象郏县》的开播,对于促进郏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郏县经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作为《印象郏县》合作方,平顶山电视台将组建强大的团队,经历吧栏目办好,办出特色,通过电视画面,让观众领落到郏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

李晗在讲话时说,郏县历史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资源品质独特,县域内有仰韶文化、龙山文化、裴李岗文化遗址,有三苏祠和墓、文庙、山陕会馆、临沣寨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莲花山、紫云山等自然资源,有三苏文化、知青文化、道教文化、儒家文化、谋圣文化、龙凤文化、红色文化、孝道文化等文化品牌。南水北调、郑万高铁、郑尧高速穿境而过,为郏县旅游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印象郏县》专栏的开播,将让更多人通过平顶山电视台这一传播平台认识郏县,也让更多人听到来自郏县的声音,感受郏县的风土人情和深厚独特的郏县文化。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仪式上,河南省18家省辖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秘书长王炳林向郏县三苏园景区授“河南省18省辖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采风创作基地”牌匾。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郏县 印象郏县 开播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10月12日上午,郏县在郏县人民广场举行“喜迎十九大《印象郏县》开播仪式”,旨在宣传推介郏县文化旅游,进一步提升郏县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 平顶山石龙区交警发布年度工作通报

    平顶山石龙区公安交警大队在该区新闻发布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向社会各界发布石龙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活动整体情况。

  • 平顶山石龙区交警发布年度工作通报

    平顶山石龙区公安交警大队在该区新闻发布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向社会各界发布该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活动整体情况。

  • 平顶山郏县举行《印象郏县》开播仪式

    郏县在郏县人民广场举行“喜迎十九大《印象郏县》开播仪式”,旨在宣传推介郏县文化旅游,进一步提升郏县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 男童独自离家 平顶山宝丰交警帮其寻找家人

    10月3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平顶山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迎宾大道路段执勤期间,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求助,经询问,民警得知车上乘坐的这名小男孩从平顶山市十一矿连庄村离家出走,打算坐出租车到宝丰县找妈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