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对辖区内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街道工作人员对个体就业者进行登记造册

街道工作人员对个体就业者进行登记造册

街道工作人员对灵活就业人员就行登记造册

街道工作人员对灵活就业人员就行登记造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焦姗姗)为贯彻落实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建设路街道近期对辖区内城镇户籍人员、在城镇居住的居民户籍人员和持有《河南省居住证》人员、高校毕业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同时,集中对辖区内灵活形式就业人员、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的人员及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入户实名登记。

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对研判就业形势,完善就业政策,加强和改进就业促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建设路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发动街道和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站全体工作人员,统一行动,对辖区内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摸底入户,登记造册,数据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社区人力资源服务站作用,实行站长责任制,依法履行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职责,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校核和上报,并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完善建章立制,确保工作实效。要把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作为年度考核和重点督查的重要内容,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各项目标任务。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社区通过各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的意义和作用。重点依托社区人力资源社公保障服务站,广泛宣传就业失业登记的办理流程和凭证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优惠政策,争取用人单位和就业失业人员主动进行就业失业登记,营造推进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截止七月底,建设路街道已进行城镇新增就业登记1660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581人,就业困难人员160人,高校毕业生10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建设路街道 辖区 城镇新增就业人员 实名登记管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启动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

    7月31日,从卫东区卫计委传来消息,为提高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觉性,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该区启动了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通过实行量化评价,将医疗机构的信用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级别,进行分类监督管理。

  • 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积极做好环保大宣传活动

    近日,省环保督查组分别到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和石龙区,开展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7月31日上午,省环保督查组在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大排查,陪同的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协同督查组成员发放宣传彩页。

  • 卫东区普法办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

    7月28日,卫东区普法办组织10余名环保志愿者到工人镇街道响水社区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

  • 卫东区普法办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

    7月28日,卫东区普法办组织10余名环保志愿者到工人镇街道响水社区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

  • 卫东区蒲城街道召开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7月25日,卫东区蒲城街道召开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在家的班子成员、站所长及各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和报账员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晓丽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