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卫东区着力培育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2017-07-27  来源:平顶山日报

   “诚实、信用是搞经营的基本原则,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商品、享受服务是每个经营者追求的目标。”7月26日,刚刚获得市“文明诚信企业”荣誉称号的市平兴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亚歌说。

  今年以来,卫东区已涌现出市“文明诚信企业”13家、“文明诚信商户”14家,省级“文明诚信企业”6家、“文明诚信商户”8家。

  该区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经营主体,加强分类指导,制定和完善文明经营创建活动方案和创建细则。今年,该区计划在有条件的市场、商场、示范一条街,积极开展星级商户评比活动,着力引导市场主体广泛参与“文明诚信经营示范企业”“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市场”“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商户”活动。

  该区继续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文明经营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主要交通干道、繁华街区等处悬挂宣传标语、条幅,播发公益广告,在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张贴文明经营宣传画,使文明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深入企业、市场、商户等场所,努力形成浓厚的文明经营氛围。

  该区在树立典型的同时,根据日常监管中暴露出来的不文明现象和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不断加大对失信企业、商户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红黑榜”和“黑名单”制度,对查实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进行集中曝光,并开展集中整治,提高其失信违法成本,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加大对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监管力度,实行动态管理,接受社会监督。经核实存在违法、违规、失信行为的撤销其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称号。

  卫东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将号召广大市场主体积极行动起来,践行文明、诚信价值观,做到文明经营从我做起,诚信经营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者、传播者,争当文明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让消费者放心、舒心,为中原崛起、鹰城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田秀忠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诚信经营 卫东区 文明诚信企业 文明诚信商户 黑名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