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卫东区启动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

2017-08-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31日,从卫东区卫计委传来消息,为提高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觉性,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该区启动了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

  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是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方案要求,2017年要完成辖区社区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民营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全覆盖的信用评价工作。每年评价工作由区卫计委对医疗机构开展信用评价认定,评价内容涵盖医疗执业管理、母婴保健、临床用血、专项技术、传染病防治、综合管理等方面,并与医疗机构校验、投诉查处、专项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行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实行量化评价,将医疗机构的信用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级别,进行分类监督管理。 (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机构 信用评价 评价内容 卫东区 执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年许昌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7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从“老有所养”到“医养结合”提供政策支持。

  • 2018年许昌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7月25日,记者从许昌市民政局获悉,许昌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从“老有所养”到“医养结合”提供政策支持。

  • 顺河街道召开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整治动员会

    7月25日下午,顺河街道办事处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整治动员会,顺河街道食药监所、乡镇卫生院负责人、辖区医疗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顺河街道纪委书记、分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鲁中伟同志主持会议。

  • 泌阳杨家集镇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为消除药品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泌阳县杨家集镇食药监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 焦作市实现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21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6岁的向先生因患糖尿病在焦作市第九十一中心医院就医办理出院手续时,成功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市域内住院异地结算5964人次,结算金额3702万元;市域内慢性病异地结算7152人次,结算金额191万元;市域内门诊刷卡35.6万人次,结算金额3054万元;省内异地就医住院即时结算715人次,结算金额805.99万元。

  • 周口城镇职工跨省就医可直接结算

    近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于今年6月底实现了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意味着,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到全国40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拿着单据回到周口进行报销了,现在出院便可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因急诊、精神病等原因未及时办理转诊、异地就医相关手续的,应在入院后7个工作日内向参保地经办机构补办登记备案手续。

  • 32支创新“国家队”联起2100余家医疗机构

    到2021年底,我国力争在主要疾病领域和临床专科统筹建成100家左右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创新体系。

  • 32支创新“国家队”联起2100余家医疗机构

    到2021年底,我国力争在主要疾病领域和临床专科统筹建成100家左右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创新体系。

  • 河南:定点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减少结核病危害,河南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和治疗规范,各地指定的定点防治医疗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据统计,河南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6万例,是肺结核疾病负担较重的省份。

  • 管好医生的“处方之笔”破除以药补医

    通知明确要求医疗机构开展处方点评活动,对点评中发现的超常用药和不合理用药,进行干预和跟踪管理。”  通知还要求,各地医疗机构要建立完善的处方审核制度,优化管理流程,确保所有处方经药师审核后调配发放。

  • 河南定点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减少结核病危害,河南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和治疗规范,各地指定的定点防治医疗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但目前,河南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6万例,是肺结核疾病负担较重的省份。

  • 泌阳县食药监局召开全县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整治动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建立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药品使用环节质量安全,7月11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动员会,党组班子全体班子成员及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所长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检查

    近期,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辖区医疗机构药械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浉河区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规范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储存、养护、使用等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期,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 省基层医疗机构云项目管理系统在鲁山县张店卫生院上线

    6月8日,河南省基层医疗机构云项目(云计算模式)管理系统在鲁山县张店卫生院启动上线。预计9月底之前,鲁山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全部上线启动此管理系统。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