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卫东区综合整治北部矿区环境

2017-07-27  来源:平顶山日报

  “我区将严格按照北部矿区环境综合治理的要求,把涉煤货场专项治理、‘三堆’整治取缔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早日完成整治任务,同时对完成治理的企业加强监管,严防反弹。”7月26日,卫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卫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北部矿区环境综合治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着力在“清、净、铺、绿、刷、治、限、关”八个方面狠下功夫,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区制定印发了涉煤货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涉煤货场专项治理指挥部,要求在市政府划定的禁燃区内的非法涉煤货场一律取缔,清除原料,拆除设备,恢复地貌;手续齐全的涉煤货场一律停产、关闭、转型,不得再经营煤炭及其制品。

  一方面,该区对“散乱污”企业全面排查摸底、分类建立台账。对已经排查上报的“散乱污”企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对于整治企业,限期整治到位;对于取缔企业,严格做到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坚决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取缔。截至6月底,三批摸排上报的546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整治取缔到位。

  另一方面,该区把“三堆”清理作为治理扬尘污染的“头号工程”来抓。相关街道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的作用,全面排查北部矿区北环路、平安大道及平煤铁路沿线存在的煤场、料场、灰场,并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对排查出的违法“三堆”,该区在动员业主自行清理的基础上,组织国土资源、工商、环保、发改、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断水、断电、断路等措施强制清理取缔。截至目前,该区排查出的107处“三堆”均已取缔到位。

  此外,该区投入洒水车、洗扫车30多台,北部区域主干道95%以上实现了机械化洒水清扫,并在进市主要道路关键部位设置4个车辆检查点,实行公安、交通和属地街道联合执法,严查拉煤车、渣土车非密闭运输、黄标车建成区违规行驶等行为。今年以来,该区下发整改通知书130份,整治运输车辆180台次,整改企业1家。

  该区还以“两路两点一线”(北环路、平安大道,北部矿区厂矿企业、城中村,平煤铁路专用线)为重点,开展北部矿区环境综合治理,累计出动机械车辆200余台次,清理卫生死角33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2500余车,覆盖黄土1500余车,并播撒了草籽进行植绿。 (记者 田秀忠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矿区 三堆 环境综合治理 卫东区 散乱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