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李学义 通讯员 贾朋)为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打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生活便捷、宜居宜业宜游的豫西生态名县,根据鲁山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县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该县规划局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各项创卫工作。

据该县规划局匡晨阳局长介绍,他们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布局展开工作: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创建宣传

 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匡晨阳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全局创卫工作会议,广泛开展创建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学习县领导创建工作的动员讲话和县创建工作的部署、安排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并结合工作特点,制定工作计划和创建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二、优化城市环境,规划引领带动

依托《鲁山县城市总体规划》、《老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南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一是加强对城市绿地水系规划和是市政环卫设施的规划,形成“点、线、面、环、楔”相互渗透成网状的结构模式,构建“一环、八带、十路、十八园”的总体绿地布局。二是加强环卫设施规划,规划环境卫生设施用地分散布置于城市各片区,增加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公厕、环卫工人工作站等环卫设施,依托各项规划,使创建工作有据可依,按步骤实施。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三、实施分包区域环境美化工程

为营造良好的创卫环境,“集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县规划局利用书写标语,制作做宣传画、制作健康教育版面等方式,加强宣传,营造气氛,美化环境。对墨公路以西,文化广场东,鲁平大道以南,望城路以北墙体内的3500米墙体书写标语20余副。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四、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

建立健全局机关健康教育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健康教育活动。一是举办健康教育科普知识专题培训会,丰富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普及卫生科普知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二是在分包区域张贴宣传养生宣传画400余米50幅,加强对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三是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开展无烟股室创建,加强全局同志精神文明建设。


五、加强对分包区域和机关科室环境卫生整理

一是按照县三创办分配任务,对鲁平大道强生制药厂以东,武装部以西区域进行任务划分,把全局人员分为6组,每组有班子成员带队,每周五下午统一进行打扫,周内根据卫生状况进行不定时打扫,确保路段内卫生整洁,环境优美。二是制定卫生环境监督、管理规章制度,定期开展办公室卫生治理和评比活动,规范卫生管理,完善卫生设施,消除和解决卫生死角,做到办公区环境干净整洁。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六、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的监管力度

为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营造良好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减少信访隐患,县规划局通过积极排查、建立台账、分解任务等形式,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的监管力度。对排查出的违规建设、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上报一起,处理一起。通过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对对北环路两侧违法建筑、占道经营及城区西穆路两侧环境整治,城乡环境的大进一步优化。  

七、做好除“四害”工作

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防制工作,落实除“四害”工作经费,配备兼职除“四害”工作人员,完善管理制度,开展综合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四害”孽生地,使“四害”密度有效控制实现达标。

采访结束,匡局长笑着说:“你们可以随便到街上转一转,看一看,鲁山县城的发展,已经在变化,在规范中变化,在变化中更美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城管局升国旗唱红歌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上午8点,河南省鲁山县城管局在县司法综合大楼前举行“升国旗、唱红歌”活动,庆祝党的96岁生日。

  • 舞钢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七一”暨从警荣誉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舞钢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七一”暨从警荣誉表彰大会。舞钢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庆祥,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负责人、全局离退休老干部、从警30年公安民警、新党员和新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 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体验式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6华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6月30日上午,蒲城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在鲁山豫西革命纪念馆上了一节特殊的体验式党课。

  • 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齐歌唱 庆党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以及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于6月30日晚7点在东苑社区活动广场举办了“2017年东安路街道办事处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暨欢乐中原·百城万场消夏晚会”。

  • 颂歌献给党:优越路街道组织文艺晚会庆祝建党96周年

    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回顾党的历史,坚定不移跟党走,6月30日晚六点,由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党工委、优越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庆祝建党96周年暨“文明鹰城,欢乐中原”文艺晚会在新丹尼斯广场拉开帷幕,区委副书记任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孝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彩霞,区政协副主席陈汶以及辖区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两代表一委员出席观看了晚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