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推进会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宗勋)5月25日上午,舞钢市八台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加压再推进会,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镇派出所、镇中心校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八台镇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首先八台镇班子成员刘永军对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村充分安排部署好禁烧工作,将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十星级文明户、公益岗、贫困户等充分动员起来,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八台镇人大主席郭杰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杰指出我们要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安全渡汛”的工作方针,以淃河、马河、泥河、韦河、徐总沟五条水系;中加公司排土场;王老虎、沟李等低洼易涝区;镇区、人员密集及商业聚集区域为防汛重点,做好汛前检查、备足防汛物资、组建抢险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会上同各村签订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八台镇镇长李洪涛强调,秸秆禁烧、三夏生产、防汛抗旱三项工作责任重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推进。一是要广泛宣传到位,通过村村响大喇叭、LED电子屏、宣传条幅、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的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实行班子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块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三是快速处置到位,制定出台三夏生产禁烧和防汛抗旱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潘涛为政委的应急队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是处罚问责到位,结合镇“三治三调、积分定优”,对禁烧不力的村实施问责并扣除村级经费,实行一票否决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情况特别严重的由镇纪委牵头给予相应处分,确保禁烧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八台镇党委书记潘涛对全镇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会后,八台镇镇长李洪涛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镇派出所同秸秆禁烧宣传车一起到各村查看秸秆禁烧工作。

八台镇前期动员各村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悬挂禁烧横幅、张贴禁烧工作通告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各村对秸秆进行打捆再利用或直接进行秸秆粉碎还田。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三夏生产 秸秆禁烧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农业专家到舞钢市尚店镇参观调研丰瑞农业生

    5月28日,北京农业专家到尚店镇王庄村参观调研丰瑞农业观光园产业发展,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颂斌、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及相关单位陪同参观调研。

  • 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检察院慰问贫困儿童和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即,5月27日、2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舞钢市检察院领导分别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到舞钢市大刘庄村和清凉寺村,慰问贫困户儿童和村秸秆禁烧工作队。

  • 舞钢市副市长李建国到武功乡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5月27日晚,舞钢市副市长李建国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孙颂斌、主任科员贾伟民等一行到武功乡督导秸秆禁烧工作,武功乡党委书记李鑫琪、乡长周庆贺陪同检查。

  • 舞钢市武功乡开展居民区违规停放电动车及“飞线

    “为给您和邻居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请您不要在楼道、消防通道内停放电动车及私拉‘飞线’给电动车充电,以免造成消防安全隐患。”日前,舞钢市武功乡综合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给武功社区居民讲解楼道消防安全常识。

  • 舞钢市尚店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首个秸秆禁烧临时党支部在王庄村成立,尚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继峰带领村三委、党员、积极分子、公益岗位、贫困户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在秸秆禁烧战场高高飘扬。

  • 舞钢市尚店镇领导慰问一线禁烧工作人员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镇长孙彦峰、人大主席赵金山慰问战斗在禁烧一线的消防站、尚店派出所、王店派出所人员,并到部分村禁烧指挥部慰问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水和方便面。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舞钢市尚店镇:为民办实事 解决群众“吃水难”

    “非常感谢,咱政府把水送到了家门口。”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下河村66岁刘玉梅向前来送水的镇政府工作人员道谢。

  • 舞钢市尚店镇:吹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冲锋号

    “乡亲们,正值麦收季节,请大家自觉遵守政府禁烧秸秆的相关规定……秸秆收集利用起来,能带给我们不错的经济效益。”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村村响”大喇叭里传出了村干部宣传秸秆禁烧的声音。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