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扎实开展基层妇联工作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宗勋)革命老区舞钢市八台镇为做好,镇妇联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召开了村级妇联主席会议,会议由副镇长兼镇妇联主席刘朝敏主持。

会议要点:2020年妇联工作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工作布局,积极履行妇联工作职责,凝聚和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妇女在各项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积极倡树妇女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涵养朴实的乡风民风。

创新组建“四组一队” 工作模式 ,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对照妇联基本职责,创新组建发展组、权益组、宣教组、家风组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四组一队”工作新模式。在人员配置上突出“人岗相适”,通过妇联推荐、妇女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学编组。将“四组一队”打造成村“两委”的得力助手,另一方面使基层妇联的职责分工更加明确,也为广大妇女姐妹们提供了展示才华、发挥作用的新平台。

宣传引导、培树典型。坚持以积极的舆论导向引领妇女、以务实的行动服务妇女,抓好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求美向上的热情,形成以点带面的良性互动局面。

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把创建“美丽庭院”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明确创建“美丽庭院”工作的责任人,强化上下联动,把创建“美丽庭院”工作与危房改造、村容村貌提升工作统筹推进,着力改变群众生活陋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强化重点,突出亮点提升热点。着力抓特色品牌打造。将创建工作与“巾帼护绿”和寻找“最美家庭”结合,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对妇女和家庭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户户受益、家家美丽的创建氛围。美化庭院与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各自村的特色品牌。

关心妇女健康。开展妇女健康检查“两癌”普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村级妇女防病治病的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努力保障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

强化服务理念,积极维护农村妇女合法权益,认真做好妇女来访接待、协调、化解家庭暴力、干涉婚姻等方面的矛盾;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做好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 ;以妇联为平台,积极协调举办各类行业培训、职业培训、家庭教育、健康教育等切实提高妇女的基本素质及自立自强能力;以村级文化书屋为阵地,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巧媳妇”家政服务技能、种植养殖、道德培训等活动。

会上各村妇联主席踊跃发言,一起交流工作经验,为构建和谐美丽乡村献计献策,为建设“和美八台”添砖加瓦。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李平文:种桃又养鹅 过上好生活

    “桃树明年就能挂果见效益了,今年种了20多亩(包括桃树下面套种的)‘豫花5号’新品种花生,刨除成本,估计能挣15000元;养了700多只鹅,估计能挣14000元吧,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 鲁山法院:法官爱心到校园 失依儿童心里暖

    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鲁山县法院行政庭庭长王春晓带领行政庭干警前往鲁山县第六中学看望失依儿童王心某,并送去了学习用品、衣服、现金等节日礼物。

  • 鲁山县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发展,5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携手县妇联、张良镇政府等单位先后来到鲁山县第二十四初级中学、张良镇第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两所学校将近1000名师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大礼包”。

  • 平顶山卫东区:“两书”护航 相伴成长

    5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申楼街道焦庄村村部,现场指导街道、村工作人员和家住卫东区申楼街道焦庄村的孤儿小杨和其代养婶婶签定《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和《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实现防控责任具体到单位、到村、到户、到人。

  • 北京农业专家到舞钢市尚店镇参观调研丰瑞农业生

    5月28日,北京农业专家到尚店镇王庄村参观调研丰瑞农业观光园产业发展,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颂斌、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及相关单位陪同参观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