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城南新区:夏日里对贫困户关怀“热情似火”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咱家条件不好,没有办法给孩子买学习桌凳,心里总觉得亏欠孩子,你们这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5月28日,在鲁山县城南新区办公大楼前,贫困户杨遇岗和刘沛沛等几名家长,领到了城南新区专门为他们购置的崭新学生课桌和小靠椅,纷纷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谢意。

鲁山县城南新区于2011年5月筹划启动,在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经过城南新区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如今城南新区已高楼林立,商贸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城南新区代管2个行政村,现有农业总人口946户455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42人。由于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众多,新区领导们就主动作为,四处“化缘”,动员这些爱心单位出资出力,为贫困户发放米面油、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资助他们进行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等,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日前,城南新区有关领导又争取到爱心捐助10000元,为5户有学生的家庭购买了学生专用课桌凳;为80多岁的刘玉枝老人购买了躺椅;为王保群家添置了饭桌和椅子;为刘容金家买了一个电饭锅和一些餐具;为李建军家购置了一个大衣柜和一个床。

当天,城南新区机关干部胡娜、温小芹等几个人不顾炎炎烈日,帮着把课桌抬上家长们开来的三轮车后,又来到贫困户李建军家,帮着把新大衣柜和床抬进卧室布置停当。“你瞧,人家两口子坐在新床上多高兴啊,就像新媳妇才过门一样。”当看着贫困户李建军、李琼夫妇坐在渴望已久的新床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时,一旁的胡娜不禁打趣地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贫困户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已抢收小麦39余万亩

    5月28日,记者在鲁山县磙子营乡关西村看到,几台大型收割机穿梭在滚滚麦浪中,群众正忙着抢收小麦。村民杨廷去冬种了12亩的小麦,看到今年麦子又喜获丰收,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今年天气有点旱,麦子虽然受点影响,不过问题不大,产量还可以。”

  • 鲁山县李平文:种桃又养鹅 过上好生活

    “桃树明年就能挂果见效益了,今年种了20多亩(包括桃树下面套种的)‘豫花5号’新品种花生,刨除成本,估计能挣15000元;养了700多只鹅,估计能挣14000元吧,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 鲁山张沟村:村民展示“指尖技艺”绸织幸福路

    5月26日,在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走近一化柞蚕茧丝绸产业基地的大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哐哐铛铛、哐哐铛铛”节奏感很强的声音。

  • 鲁山县:警医合作共建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

    5月26日,记者在鲁山县交警大队了解到,2020年以来鲁山县对警医合作共建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加以完善。

  • 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5月25日至31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在人民路中段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引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