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孙丽平:扑下身子干事创业的山村女校长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乔新强)日前,春暖咋寒时节,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鲁山县磙子营乡马场村小学校长,40多岁的女教师孙丽平,来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樊待洋、王硕铭以及其他学生家里,了解孩子们的网上学习情况。

“把头抬高一点,别离手机那么近。学习时间长了,往远处瞧一瞧,注意保护视力呀!”每到一家,孙校长都会像慈母一样,叮嘱孩子们在网上学习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视力。

马场村位于磙子营乡东南部,和叶县接壤,属于浅山丘陵地区,全村426户1678人,其中贫困群众33户104人。“山里教学条件差,生活不方便,前几年由于种种原因,教学质量不高,学生流失严重,村里50多个学生到外村上学的就有20多个。多亏新调来的孙校长狠抓教学管理,现在孩子们都又回来了。” 马场村党支部书记赵瑞卿介绍到。

2018年初,孙丽平接任马场小学校长,面对马场小学“晴天土 雨天泥”的校园、二十几个在校的孩子等各种困难,她没有抱怨,而是扑下身子,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学校的软硬件提高工作上。她先是狠抓教学管理,重新树立师生们的信心;又跑前跑后,把马场学校争取为寄宿式管理学校。接下来,她和同事一道,不怕脏和累,铺草坪、整修破旧门窗,给二手钢管床去锈刷新漆。在她的带动下,全校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教师辛勤授课、孩子们努力学习,教学质量得很快有了长足的进步,由以前的最后几名提高到了全乡前五名。

随后,孙校长又和同事们一起,挨家挨户做流失学生家长的工作。看到一个女校长这么有事业心,很短时间内学校的面貌大变样,老师们晚上还和孩子们住在一个宿舍内陪寝,大伙都很放心,纷纷把原先在外村上学的孩子们又转了回来。

“目前学校后面还有一大块空地没有硬化,我们正在争取项目资金,打造一个标准化操场。学校的许多硬件设施还不完善,我们也在想办法,争取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不辜负村里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临别时,孙校长谈到了她的下步打算和继续为教育事业出力流汗的决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