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汇聚“政”能量 “协”力抗“疫”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颖)3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协委员王威通过线上提交了《关于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对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关心关爱的建议》。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华区政协委员已陆续提交了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等20余条建议和社情民意。

建言献策助“疫”线仅是新华区政协同心抗“疫”别样履职的一个缩影。

逆行向前在“疫”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华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发出政协疫情防控动员令,区政协班子成员每天实地督导、巡察暗访、带队值守等做好分包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协调防护、消杀等物资,及时解决防疫工作中的难题。区政协机关抽调32名干部下沉到基层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排查随访、防疫消杀等防控工作,183名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闻令而动,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捐款捐物赠“疫”线。“在抗‘疫’战场处处涌现委员们的身影,感动最深的是委员们踊跃献出爱心,千方百计就急需物资进行采购捐赠。”新华区政协主席李俊岭感慨地说。

2月4日,邵国顺、赵振奎两位委员在新华区政协委员工作群发起联名捐款倡议,36小时内86位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募集2.89万元购买了大衣194件、消毒酒精120斤、口罩500个,第一时间送往11个镇、街道(管委会)。在疫情期间,政协委员们展开了一场场抗击疫情“爱心接力”,截至目前共累计捐款近60万元,捐赠各类医疗、防控物资总价值40余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发挥优势聚“疫”线。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作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鼓劲、凝聚力量。区政协常委张扬子先后创作《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等系列疫情防控微视频,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区政协委员张小辉发挥自身特长,志愿开展防疫心理支援服务;委员孙刚和他所在的爱心联盟耐心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居民携手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有部分委员创作的抗“疫”书法、诗朗诵等多部文艺作品,汇聚起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团结合力,展现新时代的政协风采。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供电公司:入校大“体检”照亮复学路

    “今天很感谢你们能够在开学前来学校,帮助排查解决用电问题,这样学生开学后就可以安心上课了。”4月23日下午,鲁山县第十一初级中学总务处主任董向民对记者说。

  • 郏县堂街镇:算好收入账 群众心里更亮堂

    “你去年的五保金是4400元,养老金收入了1305.12元……去年一共收入了8541.1元,你看有漏的没?”4月23日上午,郏县堂街镇关庄村支部书记赵红卫给五保贫困户赵水建核算着他一笔笔的收入。

  • 郏县白庙乡:火龙果“带火”乡亲幸福生活

    “前几天赶工把刚到的火龙果新枝都栽上了,过几天温度就升上来了,扎上根,一晚上就能长上来四五公分。”4月23日,在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的农业特色产业园里,9棚火龙果全部种植完毕,今年28岁的韩小刚眼里满是希望的光芒。

  • 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培训指导 助力学生

    4月20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为确保初三学生安全有序复课复学,保证师生的饮食健康安全,召开初三复学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要求各食药所提前介入,强化指导培训,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初三复学后师生饮食安全。

  •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尹集镇指导乡村振兴精品村

    4月22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革命老区重点镇尹集镇调研乡村振兴精品村建设。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