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供电公司:入校大“体检”照亮复学路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海林)“今天很感谢你们能够在开学前来学校,帮助排查解决用电问题,这样学生开学后就可以安心上课了。”4月23日下午,鲁山县第十一初级中学总务处主任董向民对记者说。

当天,记者在该校看到,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电路和设备进行检修。

鲁山县学生开学在即,受疫情影响,长久的假期使得学校的主要用电设备长期停用,且缺少日常维护,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而学生返校后也将实行封闭管理。教学要保障,电力必先行。为确保校园用电设备安全健康运行,保障复学后用电正常,该公司在接到该县教育部门公布确定初三高三复学复课的时间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主动对接辖区内的初高级中学,成立1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入校‘大体检’‘照亮’复学路”的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根据校园特点,结合用电需求,合理安排,制定“一校一策”供电保障方案。针对学校的配电室、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配电箱及用电设备进行了认真的巡视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没有遗漏;并走进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和损坏等用电隐患进行现场处理。同时,发挥校园微信群的作用,把用电安全、用电常识及触电急救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参与校园应对疫情防控演练,全方位提供保电支持,确保联防联控到位,为莘莘学子顺利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动1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45人次,把对全县范围内高中、初中的用电设备进行了彻底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整改完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供电公司 电路 检修 复学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供电公司:首次成功实施10千伏输电线路防舞

    “经过几场大风的考验,首次安装相间间隔棒的输电线路均无出现因相间舞动而造成的线路短路跳闸停电现象!”日前,在10千伏高铁村线工作现场,宝丰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班长吴洪亮兴奋地告诉记者。

  • 鲁山县供电公司:提供“放心电” 护航春耕

    “每年打春前后是月季花发芽育苗的初期,电力服务工人都会提前过来把水泵和电线排查一遍,后期我再去浇地都不用操心电的问题了,而且俺还申请用的农业电,真的是又省心又省钱。”

  • 鲁山县供电公司:提供优质“放心电” 护航春耕

    “每年打春前后是月季花发芽育苗的初期,电力服务工人都会提前过来把水泵和电线排查一遍,后期我再去浇地都不用操心电的问题了,而且俺还申请用的农业电,真的是又省心又省钱。”3月11日,正在浇水的鲁山县滕春种植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新献告诉记者。

  • 鲁山县供电公司:20余名员工献血6000毫升

    “我是一名普通的电力职工,是2019年的预备党员,正值疫情期间,在公司倡议献血活动以后,我便第一时间报名了,希望能够通过献血帮助到他人。”3月2日,刚献完血的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职工陈鹏告诉记者。

  • 宝丰县供电公司:抗击疫情 供电人不负使命

    “您好,请到这边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无发热后才能进、出小区。”这是国网宝丰县供电公司值守人员在宝丰县安泰小区和酒厂家属院小区值守人员每天说最多的一句话。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