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教师李亚红:“疫”路有你 你有我们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请大家放心!她照顾学生,我来照顾她!”一句深情的话,逗乐了大家,逗哭了李亚红老师。李亚红,郏县城关镇一中九年级教师,3月8日,冯亚旭校长带领大家去看望骨折后,依旧带病坚持工作的她。她的爱人的一番话,让大家深深感动。

李老师爱人调试网课设备

疫情期间,城关一中积极响应教体局号召,全校总动员,参与到“停课不停学”活动中。李亚红老师在春节期间,不慎左臂骨折,行动不便,医生交待多休息。但网课开始时,她深知毕业班的责任,不顾医生的劝告,立即投入到网课教学中。线上教学是一个新的课题,为了能够保证网上教学的质量。学校的小组教研一次不落,上游优质教育资源,一定要二次备课,研磨出适合自己学生的课件,习题。学生反馈中无法掌握的知识点,一定要反复讲解。

她上直播课声音铿激情四射、一气呵成,把化学网课精琢成一件艺术品。 她的网课,学生爱听爱学,一节课结束,学生意犹未尽,直播讨论互动。直播的尾声,学生打出一屏的:老师辛苦了!老师谢谢您!老师歇歇吧!老师再见!

孩子们看到的是自己敬业乐业的老师。却不知李亚红老师为了上好一节课,强忍着钻心的疼痛,胳膊发麻,浑身直冒冷汗,衣服都湿了;却不知李老师年幼的女儿早已站在书房外,眼巴巴地等着妈妈讲课结束,想投进妈妈怀里;却不知,李老师爱人,调整了上班时间,只为给李老师一个安静的时间,只等李老师讲完课递上一杯茶水。

 她的爱人最怕看到的就是她每次直播结束的疲惫不堪。爱人心疼她,多希望她多歇一歇,但也深知她的热爱和执着。为了让妻子做好直播,借来了乐谱架、手机架和三脚架,固定手机和教案,保证设备无忧。直播期间,做起助手,上课时不停帮妻子调试网课设备,试听直播效果。不但如此,还承担了做饭洗衣拖地看孩子全部的家务。

疫情期间,网上教学的每一节课,都倾注了教师的辛勤付出。作为一名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关键时刻彰显教育者本色。不仅是李亚红老师,更是郏县所有教师诠释的教育内涵。而每一名教师的背后,同样有着这样支持的家人。老师爱着学生,家人爱着老师……疫情无情,爱有情!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李平文:种桃又养鹅 过上好生活

    “桃树明年就能挂果见效益了,今年种了20多亩(包括桃树下面套种的)‘豫花5号’新品种花生,刨除成本,估计能挣15000元;养了700多只鹅,估计能挣14000元吧,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 鲁山法院:法官爱心到校园 失依儿童心里暖

    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鲁山县法院行政庭庭长王春晓带领行政庭干警前往鲁山县第六中学看望失依儿童王心某,并送去了学习用品、衣服、现金等节日礼物。

  • 鲁山县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发展,5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携手县妇联、张良镇政府等单位先后来到鲁山县第二十四初级中学、张良镇第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两所学校将近1000名师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大礼包”。

  • 平顶山卫东区:“两书”护航 相伴成长

    5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申楼街道焦庄村村部,现场指导街道、村工作人员和家住卫东区申楼街道焦庄村的孤儿小杨和其代养婶婶签定《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和《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实现防控责任具体到单位、到村、到户、到人。

  • 北京农业专家到舞钢市尚店镇参观调研丰瑞农业生

    5月28日,北京农业专家到尚店镇王庄村参观调研丰瑞农业观光园产业发展,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颂斌、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及相关单位陪同参观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