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堂街镇:小小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高鹏程)“今年这羊肚菌长得好,没辜负了俺的一番努力!”日前,郏县堂街镇圈李村支部书记李松行看着大棚里长势喜人的羊肚菌,激动地说。

李松行说的羊肚菌是一种稀有食用菌,外形酷似翻开的羊肚,又像一把没有撑开的雨伞。2019年,圈李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斐带领平顶山学院“博士服务团”到村开展调研,根据圈李村土地、水质、气候等特点,决定开展羊肚菌种植,带领群众致富。项目虽然确定了,但村民们却不敢尝试。这时,圈李村支部书记李松行第一个站了出来,他号召村两委干部们共同试种羊肚菌,待项目产生效益后,再带领群众们共同参与,很快,10亩羊肚菌大棚就建了起来。

可天不遂人意,由于种植技术不成熟,没有把握好湿度和温度,第一年羊肚菌产量较小,品相也不好。但李松行没有放弃,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后,2019年10月底,他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种植。

李松行这次不敢有丝毫大意,多次邀请专家到村指导种植,按照专家指导定期定量浇水施肥,一有空就到大棚查看长势,下足了“绣花”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的羊肚菌个大、色深、顶尖,据专家预测,亩产量可达300多斤,按照市场价每斤100元计算,每亩地可收入3万元。在疫情防控时期,羊肚菌大棚为25名贫困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岗位,人均日工资60元。

“发展产业是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手段,按照县委丁书记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我准备扩大规模,同时鼓励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参与种植,逐步将圈李村打造成为郏县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李松行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举行小麦品种观摩会

    5月19日8时30分,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经营粮种农资户杨玉萍、牛保录等便驱车来到该市枣林镇黄张村优质小麦品种试验田内,参加该市农业局组织的省推审定小麦优良品种观摩会。

  • 两名学生离校出走 宝丰县民警寻获规劝返校

    宝丰县某中学校两名中学女生因厌学离校出走。民警经过数小时的艰辛努力,成功开导规劝两人重返校园。

  • 河南宝丰:水系依托美乡村 上善若水惠民生

    “我们村上的老渠已经坏了好几年了,浇地不能浇,吃水也困难。现在水引过来了,群众们浇地、吃水各方面都方便了,全村人都高兴着哩!”5月20日,宝丰县李庄乡贺窑村70余岁的贺振芳向说,家有3亩地,以往浇地都需要带一个大桶拉水,且路途较远,浇一次地都累的好几天起不了床,如今一直期盼灌溉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 平顶山市卫东区:5·20不辜负每一份爱与期待

    “走到哪儿了?马上都12点了,这边都快下班了,快点!”,“美女,别着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不管你的爱人什么时侯到,我们给你们办完再下班……”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小王耐心的进行宽慰。

  • 平顶山湛河区:“三步教学法”让思政课入脑入心

    5月20日上午,下课铃声刚响,平顶山市湛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教师的引导下,戴着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如厕,然后回到教室,随着节奏铿锵的音乐,在各自座位前整齐地做着抗“疫”室内操。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