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战“疫”先锋任亚可:昏迷中 她依然惦记着工作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石少华)“感谢领导们来看我,我这么点小伤大家都别惦记,千万都不要再来了,不要因为我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3月5日上午,躺在病床的任亚可用含糊不清的话语,向前来看望的宝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建钊一行表达她心系防控一线的心意。

连日来,这名“疫”线女“战士”的伤情牵动着该县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县人民医院组织最精干的医护力量全力治疗、护理;广大群众也都积极踊跃为她的手术献血……

“亚可,你是全县疫情防控一线最坚强的‘战士’,也是咱局里的骄傲,你要早日康复,局里的工作需要你。”张建钊说出勉励的话语。

寒风里 她晕倒在巡逻路上

今年37岁的任亚可是宝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名普通职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抽调干部职工、退役老兵,组成疫情防控分队,负责城区疫情防控巡逻任务,任亚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

“局里考虑到她的爱人也在卡点值勤,家中还有两个孩子无人照顾,建议她留在局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但是她却不依不饶,坚持到一线战‘疫’。”该局副局长高亚军说。

“这次疫情来的突然,全县广大干群都行动起来了,我虽然是一名女士,但做起群众工作比男的更有优势!”就这样,任亚可成为这支巡逻分队中为数不多的女队员之一。每天和巡逻队的男同事一起,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在城区步行巡逻,从不叫苦叫累。

2月17日一大早,任亚可和队员们一道,迎着呼啸的寒风,来到熟悉的路段,展开一天忙碌的巡逻工作。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大妈,在超市买完东西要赶紧回家。”……在疫情防控下寂静的街头,队员们一丝不苟地对过往的群众进行询问劝导。

时间在忙碌的巡逻中转瞬而过。“亚可摔倒了,大家快过来!”将近11点,疲惫不堪的队员们刚刚巡逻到人民路东中社区附近时,队伍里突然传出令人紧张的呼喊。

队员们听到呼声后,马上都跑了过去,只见任亚可晕倒在坚硬的马路道沿边上,已经不省人事。

“当时我们都吓了一跳,只见亚可脸色苍白,耳朵里、嘴里、鼻孔里都流着血,于是我们赶紧拔打了120求救。”该分队队长孙会东回忆起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依然心有余悸地说。

“很可能是过于劳累,低血糖造成的突然昏迷,倒地的时候,脑袋正好摔在了坚硬的马路沿上,才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一起巡逻的分析说。

左侧颞部硬膜下血肿、左侧颞叶及挫裂伤、颅侧颞骨骨折、头皮血肿、右侧面瘫……该县人民医院脑神经外科的诊断书上,清晰记录下任亚可严重的伤情。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同事们还等着我一块儿去巡逻呢……”最让人感动的是,病床上,还在昏迷中状态的她,仍然惦记着疫情防控的事情。

在家里 坚强“女汉子”满含愧意

自从毅然请战到防控一线工作后,任亚可和丈夫组成的“夫妻档”每天早出晚归,与两个女儿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孩子们常说她们是“别人家的孩子”。

有一次,晚上巡逻回到家中,小女儿跑到她跟前说:“妈妈,你怎么回来这么晚啊,我想吃你做的饭!”看到两个孩子祈求的眼神,任亚可眼中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她顾不上满身疲惫,赶紧系上围裙、走进厨房,这一刻她深深感到自己对孩子亏欠的太多了……但是,第二天,她又狠心丢下了孩子,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巡逻的路。

每天和男同事们一起参加巡逻,步行达到10公里以上,脚磨起了泡,腿也肿了,但坚强的任亚可丝毫没有怨言,更没有退缩。

“看你每天这么累,要不你明天休息一天吧。”“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关键时期,大家都很辛苦,我还能坚持下去。”面对同事们的关心,她总是笑着婉拒。

“我打心眼里钦佩任亚可,平时看起来柔弱的她,在特殊时期却迸发出了这么大的能量,疫情面前,挺身而出,请战逆行,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事张金丽敬佩地说。

柔肩担重任,“疫”线展风采。任亚可的无私奉献和感人事迹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她被授予宝丰县“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只是全县近万名防控‘战士’中的普通一员,也没有做出啥大的贡献,大家对我的认可将会成为更大的动力,时刻激励我奋勇向前!”收获了鲜花荣誉,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任亚可平淡的话中充满坚毅。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八台镇扎实开展基层妇联工作

    革命老区舞钢市八台镇为做好,镇妇联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召开了村级妇联主席会议,会议由副镇长兼镇妇联主席刘朝敏主持。

  •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教育活

    “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4月15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法院组织干警在区人民路主干道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首届鲁山杜鹃花节新闻发布会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4月15日,记者从首届鲁山杜鹃花节新闻发布会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获悉,4月18日至5月6日,首届鲁山杜鹃花节将在四棵树乡平沟村举行,为期19天。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收官战

    近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获悉,为深入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该区财政部门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强化财政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服务凝聚部门合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湛河区:志愿服务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4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利民社区的广场上,身着红装的志愿者纷纷走到分包路段、小区、背街小巷,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志愿者引领作用,带领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 平顶山湛河区发布学校开学防控工作指导手册

    4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第28中学校长郝宗旭通过视频会议向全体教师员工强调,每位同志都必须严格按照《湛河区学校开学防控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加强纪律,做好防范,落实复学复课工作。

  • 平顶山市石龙区健康扶贫上门老百姓得实惠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检查个身体都不敢去医院,到药店买个药都要登记身份证,很不方便。今个能在家门口享受大医院专家的诊治得感谢医院的专家和领导,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几次,让我们这些贫困户、老百姓多得实惠。”4月14日,在平顶山市石龙区夏庄社区村委大院,排队就诊的该社区贫困户牛线说。

  • 宝丰:未雨绸缪做好汛前准备 早抓实干确保汛期

    “喂,您好!请问您是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王海吗?您知道自己是你们村的防汛工作组成员吗?您知道具体的工作是做什么吗?”最近几天,宝丰县水利局对全县沿河153个村459名基层责任人进行三分之二以上的电话抽查,以此提醒督促提前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 叶县法院:失信无处藏身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法官,失信对我影响太大了,贷款都贷不到,我现在就去把事情解决了。”被执行人陈某在电话里对法官焦急地说道。近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对被执行人陈某采取失信、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借款纠纷案。

  • 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到石龙区法院调研督导司法

    4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士浩和调研员郑东风一行到石龙区人民法院调研督导司法办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在院会议室与该院班子座谈。石龙区法院院长武中立及在家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