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未雨绸缪做好汛前准备 早抓实干确保汛期安澜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柳真真 李鑫)“喂,您好!请问您是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王海吗?您知道自己是你们村的防汛工作组成员吗?您知道具体的工作是做什么吗?”最近几天,宝丰县水利局对全县沿河153个村459名基层责任人进行三分之二以上的电话抽查,以此提醒督促提前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按照往年惯例,宝丰县5月15日至10月1日进入汛期,当下正值汛前准备的关键时刻。宝丰县水利局通过遍历风险隐患、物资装备和防汛体系三个方面“揪”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开展隐患大排查,组织检查人员10人,共计检查32处,揪出隐患点19处,其中涉及溢洪道、防浪墙、护坡冲刷严重12处,启闭机老化2处,水位标尺老化5处;开展专项督查,走访13个乡镇180个村,对防汛物资、避灾物资进行“查问看”,揪出物资不到位或堆放混乱3处;检查村级转移路线标识牌97张,其中已完成更新95张,已张贴83张。

“战疫情,防汛情,一个都不能耽搁。”该县水利局防汛办负责人胡亚伟介绍,接下来将提早研判水旱灾害趋势,强化超前防御部署,增强防范应对措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完善防汛抗旱工程体系,力争汛前整改修复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补充防汛抗旱专业力量,加强物资设备储备管理,修编各类预案开展演练,提升防汛抗旱救援能力。

据统计,该县水利局储备编织袋29万条,土工布6600平方米,木材93立方,铁丝14吨,救生衣1160件,冲锋舟1艘;全县共建立抢险队伍150支,共8500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供给侧改革为农业提质增效

    5月14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陶寨村的平顶山市“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流水线正有序运转。10余名工人忙碌着将包装好的产品装车,然后运往全市的20余家连锁超市。

  • 宝丰公安局:深入走访涉外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

    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深入到宝丰县前营乡巨富源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通过创新和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公安出入境服务企业发展机制,保障涉外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 鲁山县张官营镇:支部引领产业强 脱贫路上动力

    “种植苗圃有奖补,在家门口打工一样挣钱,享受着这么好的政策,自己再不好好干,咋也说不过去。”5月17日,鲁山县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脱贫户高棉欣慰的说。

  • 鲁山县梁洼镇:爱心企业捐助防疫物资助力复学

    “我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和对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的支持,你们辛苦了,谢谢!谢谢!”5月15日,望着利民矿业有限公司王哲、徐江涛经理送来的一大堆防疫物资,鲁山县梁洼镇第五小学校长张西雅连声道谢。

  • 鲁山县熊背乡:打造人文环境 留住美丽“乡愁”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宿王店村看到,墙面上涂画了艳丽的色彩,街道两旁鲜花和树木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