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微小力量的聚集 无私无畏的坚守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柳真真 李晨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一线,他们的大爱和奉献精神让我们为之动容。但在农村还有这样一些人,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2月18日,宝丰县李庄乡翟西村62岁的赵文臣主动请缨加入到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他每天都背着一个装满消毒液的农用喷雾器,穿梭在翟西村的街头巷尾、出现在每家每户的门口,坚持每天对村子进行消毒灭菌,为全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一个红马甲,一顶红帽子,一个小红旗,一副口罩。清晨,太阳刚刚露出一抹光芒,李庄乡徐庄村脱贫户刘随欣就来到了村口的疫情防控值班点换上他的“装备”,开始一天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不管是狂风暴雨,风雪肆虐,他仍然坚持每天最早来到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坚守岗位,认真的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消毒、询问、劝返、登记,严控外来人口的流动,以实际行动为守护着徐庄村。

“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就像歌曲里唱的那样,这些微小力量的聚集,无私无畏的坚守,更是我们战胜所有困难的动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举行小麦品种观摩会

    5月19日8时30分,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经营粮种农资户杨玉萍、牛保录等便驱车来到该市枣林镇黄张村优质小麦品种试验田内,参加该市农业局组织的省推审定小麦优良品种观摩会。

  • 宝丰县住建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这次来办业务,优化了很多程序,没想到当天办理就拿到了证,能提前开工是一件开心的事

  • 平顶山市石龙区:1400余名幼儿如期返园复课

    5月20日,平顶山石龙区18所公、民办幼儿园的1400余名大班和部分幼儿园小中班幼儿如期返校复课。

  • 平顶山市石龙区:家门口务工 挣钱又顾家

    “巧婷姐,保洁工作干完没有,我们今天入户宣讲扶贫政策来了!”“我很近,马上到家!”5月18日,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的王巧婷接到入村帮扶同志的电话,不到十分钟,她就推着清洁小推车就赶到了家门口。

  • 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打好秸秆

    为进一步加强“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小麦安全收割,颗粒归仓。5月19日,从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纪工委了解到,该街道从统筹街道纪工委、社区监委会两方面监督执纪力量入手,集合优势“兵力”,统筹兼顾,筑牢秸秆禁烧三道“防火墙”,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 闫廷瑞到鲁山法院视察调研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

    5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率调研组,通过走访企业、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方式,视察调研鲁山县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 郏县妇幼保健院:共建科室优质服务“靓起来”

    “谢谢秦大夫,想不到,我的牙现在也能啃肉骨头了。”日前,郏县妇幼保健院医共体共建科室堂街卫生院口腔科内,该镇石桥村80多岁老人马铁娃笑容满面的对郏县保健院口腔科秦可贞主任说。

  • 平顶山宝丰县水利局:引来清泉水滋润众乡亲

    “这水量比以前更大了,咱这山上接个水管子可不容易!感谢县乡党委、政府对岸村群众的关爱!”5月18日一大早,家住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的贫困户酒春明拧开自家的水龙头,见着清澈的水哗哗往下流,感激地说。

  • 河南宝丰:携手家庭医生做健康“守门人”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宝丰县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在该县劳模广场集中开展了以“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郏县冯增会:小小红薯苗变成“金棒棒”

    “俺今天开车跑了20多公里,来这里购买了有机红薯苗20000株,这是俺第二次来这里采购优质红薯苗了。”日前,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白庙村北头的白庙乡万亩红薯育苗基地,林战营正在精心的挑拣着红薯苗。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