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背孜乡孔令凯:奉献一线连轴转 守土尽责写赤诚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鲁山县背孜乡人大主席孔令凯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宣传动员、排查走访、巡逻值守,以乡为家坚守二十余日,殚精竭虑忙防控,满身征尘未曾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守土有责,以身作则,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

1月26日,家里过年事宜尚未安置妥当,孔令凯就接到紧急通知,立马从县城赶到40公里外的背孜乡,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

孔令凯分包的背孜乡葛花园村有18个村民组、23个自然村,711户2909人,人多地广,居住非常分散,村“两委”干部仅有4人。面对严峻的形势、繁重的任务,孔令凯以身作则坚守在卡点值班,义无反顾地继续奋战在乡村疫情防控一线。

孔令凯以身先士卒的作风,团结村“两委”并肩作战,带动20余名党员、18名村民组组长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由此也影响全村村民自觉配合,50余名群众以志愿者身份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截至目前,葛花园村干部群众共计捐款6480元支持抗疫工作。

守土负责,巡逻值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经逐户排查,葛花园村共排查出102名外出返乡人员,其中重点地区返乡人员4人、亲密接触者1人。孔令凯和村干部一起逐户上门讲解政策,对5户应隔离家庭迅速落实了隔离措施。

葛花园村共设4个疫情防控卡点,孔令凯每天都坚守在卡点,对打算外出人员进行劝返。他将小喇叭安装在自己的车上,一边在村上巡逻,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和预防知识。孔令凯从各方面争取了一批防控物资,每两天就对村庄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毒。对九龙山集中隔离点,他每天上门督导检查消毒、体检、生活保障等落实情况,并推心置腹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稳定安抚3名集中隔离人员的情绪。

守土尽责,宣传有方,树立乡村抗疫队伍良好形象

除了做好分包村的防控工作外,孔令凯还负责乡政府的对外宣传工作。白天,他冲在一线工作,夜间就抽时间回到办公室敲击键盘,总结上报各村的先进事迹、典型做法,主动向上级宣传部门推介。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周莉娟:把婆婆当亲妈的好媳妇

    俗话说:“一个好媳妇,幸福三代人。”这句话用在革命老区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的周莉娟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数年如一日,像对待亲妈一样,无微不至、任劳任怨地照顾患病婆婆,让一个五口之家幸福和谐、温暖融洽,成了邻里称赞、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 鲁山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5月13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鲁山相关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突出”做好夏季食品

    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全县群众饮食健康安全,鲁山县市场监管局“三突出”做好夏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燃气特种设备安全开展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燃气压力容器容易爆发安全事故。为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5月12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配合河南锅检院平顶山分院,对平顶山燃气公司鲁山分公司的6台压力容器进行专项检查。

  • 鲁山县开展易地搬迁新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5月13日,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鲁山县董周乡十里村易地搬迁幸福苑社区,开展以“贴心服务 电‘亮’易地搬迁新社区”为主题的“三电三进”集中宣传活动。

  • 鲁山县四棵树乡:“自助式”农家院刚露面儿就订

    5月13日,在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一处“自助式农家院”内,大人们在厨房做饭,几个小孩子在院子里欢快地跑来跑去,一个60来岁的老太太正在院子里散步,像是在回忆自己美好的童年时光。

  • 点赞!宝丰县车管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长

    “有困难找警察。”这是一句家喻户晓的话。5月13日19时许,一名小学生带着一个4岁的小女孩来到车管所求助,小女孩找不到家人了。

  • ​平顶山卫东区:花季少年清运工 有担当被赞

    “老王,又带着儿子来了,小孩儿也快开学了吧。”刚遛弯回来的赵大爷熟悉的和老王打着招呼,赵大爷打招呼的人叫王根成,是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南院生活垃圾清运工。

  • 舞钢市尚店镇邵红培:脱贫路上的坚强男儿

    5月14日,在舞钢市革命老区尚店镇后岗村的一座猪舍,一名瘦削的男青年正在清理猪粪。旁边,一群小猪仔正依偎在母猪身边,贪婪地吃奶。他清理一会儿,就会跑过来看看小猪。这些小猪仔才出生三天,得操心照顾,他生怕被母猪压坏。

  • 宝丰县肖旗乡:以考促学 提升精准扶贫基本功

    “刚才试卷上咱省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六大行动,除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搬迁扶贫、危房改造清零还有一个是啥?”“扶贫扶智。”“看来这政策掌握的还不牢固,还得学”。刚下“考场”,“考生”就议论开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