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董周乡:发动党员干部群众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智良)“你们天天在卡点上,没白天没黑夜的连轴转,连口热饭也吃不到嘴里,为咱群众们把守大门,俺打心眼里佩服,一碗捞面条不成敬意,你吃吧。”这是鲁山县董周乡龚庄村村民张伟在给值班卡点值班人员送饭时说的话。

鲁山县董周乡下辖34个行政村、239个村民组,1.6万户、6.5万人,距县城8公里,分别与仓头、瓦屋、观音寺、下汤等6个乡镇接壤,人口流动性强,外出务工人员多,乡域面积大,人员分布广。疫情发生以来,董周乡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立足乡域实际,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群防群治、群策群力、联防联治,全面打响了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群防群支持。董周乡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许多知名人士和爱心企业家,派出所辅警和一般群众积极参与,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对乡村两级值班值守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通过微信等方式给予大力支持。孔庄村、西高村、殷庄村、石峡沟、铁家庄等33个村,有的捐助了方便面、火腿肠、饮料、鸡蛋等,有的捐助了棉衣、棉被等,全乡各村累计收到物资45万余元。

群控群参与。通过全面发动宣传,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挖掘人民内在潜力,8600余名村民自发加入到居家隔离、宣传巡逻、封村净街、值班值守的队伍,形成了人人自防、户户隔离、村组净街的良好局面。全乡87个登记卡点,代购服务中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土楼王村尖沟组、楼底组积极克服居住偏僻分散,山坡小路口多的困难,全组群众全部出动,全天候轮流值守看护,彻底切断了外乡人员的全部通道,与设置的大路卡点有效互补,真正实现了封村的效果。

战斗中出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汇聚了巨大的洪流,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伟大的壮举,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董周乡党委书记郭超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李平文:种桃又养鹅 过上好生活

    “桃树明年就能挂果见效益了,今年种了20多亩(包括桃树下面套种的)‘豫花5号’新品种花生,刨除成本,估计能挣15000元;养了700多只鹅,估计能挣14000元吧,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 鲁山法院:法官爱心到校园 失依儿童心里暖

    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鲁山县法院行政庭庭长王春晓带领行政庭干警前往鲁山县第六中学看望失依儿童王心某,并送去了学习用品、衣服、现金等节日礼物。

  • 鲁山县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发展,5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携手县妇联、张良镇政府等单位先后来到鲁山县第二十四初级中学、张良镇第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两所学校将近1000名师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大礼包”。

  • 平顶山卫东区:“两书”护航 相伴成长

    5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申楼街道焦庄村村部,现场指导街道、村工作人员和家住卫东区申楼街道焦庄村的孤儿小杨和其代养婶婶签定《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和《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实现防控责任具体到单位、到村、到户、到人。

  • 北京农业专家到舞钢市尚店镇参观调研丰瑞农业生

    5月28日,北京农业专家到尚店镇王庄村参观调研丰瑞农业观光园产业发展,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颂斌、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及相关单位陪同参观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