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平顶山石龙区多举措严密防控疫情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增旗)1月29日晚,夜色渐浓,寒气逼人,平顶山宝石快速通道石龙区与国道207交界处,石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卡点,该区卫健委、交通执法、公安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站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冒着严寒,对来往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我们对重要交通节点展开联防联控,严格加强源头管理,外地来区车辆必查、返区车辆必查,重点关注湖北尤其是武汉来区车辆。”据该区卫健委主任袁俊瑜介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石龙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所有相关单位部门人员立即停止假期进入战时状态,多次召开会议,对区外防输入、区内防流动和基层大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为正确引导舆情,科学应对疫情,石龙区注重“先声夺人”,相继印发疫情防控救治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成立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机构的通知等,还印制发放了20000余份疫情防控宣传页,制作了100余条宣传横幅,在主城区和各村进行悬挂,并充分利用各村的大喇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 

该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三位一体”的责任管控体系,并充分利用网络化手段,对所有从湖北省尤其是武汉返回石龙区境内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筛查,做到排查无空档、无死角、全覆盖。截至1月29日,对排查出的35名从湖北返回该区人员,逐一进行了疫情信息登记,下发了居家观察告知书。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原则,石龙区在辖区3个主要出入口共设置5个检查站,由卫生、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进入该区车辆和司乘人员全部进行检查登记、量体温,建立台账,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同时,该区所有公交车、营运车辆全部停运,网吧、KTV、营业性餐馆等一律暂停营业,对进出超市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村(社区)为单位实行联防联控,对入村道路安排专人值守,进行严控,严禁无关人员、车辆随意进出。截至1月29日夜晚24时,全区累计排查返区车辆4000余辆6000余人次,成功劝返200余辆外地牌照车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 暴雨来袭!宝丰县住建局全力开展排涝

    6月11日,宝丰县大范围连续降雨持续时间12个小时以上,针对强降雨天气,住建局高度重视,市政处、园林绿化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建成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排查。

  • 平顶山石龙区:心系群众 全力保障汛期群众住房

    近日,正值汛期,强对流天气较多,强降雨时有发生,平顶山石龙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汛期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晚,辖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冒雨对辖区老房旧屋进行实地察看,对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