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司法局:筹措年货“走亲戚”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 王新华)“县司法局的驻村干部真不赖!这不,还没过年,人家就带着米呀啥的来看望俺们这些贫困户,还给俺们送来了过年贴的对子(春联),就是亲戚们也不会想得这么周到。”1月15日,鲁山县磙子营乡孙沟村贫困户田永旭开心地说道。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改善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日前,鲁山县司法局组织帮扶人到该局联系的磙子营乡的孙沟、石岭、山刘庄等6个村庄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当天,司法局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分包的村和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给每家每户送上一袋大米、一箱食用盐和对联等年货,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脱贫致富,并提前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此次司法局对所包的6个村208户贫困户累计送春联2020余副,价值23000余元的大米、食用盐等生活必备品。

据悉,鲁山县司法局帮扶磙子营乡以来,共派出了31名帮扶人,先后开展了1900余人次集中入村帮扶工作。在马场村争取到了道路硬化、饮水工程、电网改造项目。在韩北村投资8000余元,新建了文化广场一座,安装了40余盏太阳能路灯,为该村争取到了51万余元的道路硬化项目,还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致富树。为石岭村送去了4000元用于该村34户贫困户的厕所改造项目;另外还送去1200棵价值8000余元的致富树;工作队还为该村争取到了2公里道路硬化项目。为山刘庄村争取到了200万元的饮水工程项目和11万元的入村主干道道路硬化项目。为程赵庄村争取到了200万元的文化广场建设项目,为磙子营乡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