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住建局:真心帮扶赢民心 村委致谢送锦旗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我代表我们观音堂垛上村感谢帮扶单位住建局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扶,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宝丰县观音堂垛上村支部书记崔建新代表村“两委”带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深谢意,将凝聚着喜悦和感激之情的的一面写着“真扶贫扶真贫,扶贫路上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帮扶单位,感谢住建局真心的帮扶。

垛上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山区、位置偏僻,大部分村民除了守着很少的耕地外,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住建局帮扶工作队来了之后,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灵活运用住建系统各项管理职能和专业优势,认真开展驻村帮扶及一对一帮扶工作,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对口帮扶,改善垛上村人居环境。刚进驻时村上生活垃圾多,杂草丛生,大多农家门口堆得乱七八糟,驻村第一书记刘飞多次与村支部书记探讨研究,并得到了住建局党组的支持,投资约80余万元,第一时间对村容村貌进行改善,出动大型挖掘机、铲车清理河道和村内的陈年垃圾,外运垃圾180多车;村内道路阔宽平整1500米,砌石墙22米,片石地坪200平方,修补河道围堰150米,安装桥护栏一处,修建过境河道漫水坝2座,平整路肩1000多米;新修水泥路3000余米,移植木槿花树200多棵,购买了价值8.9万元桃树、梨树、李子树等1200余棵,建设20余亩公益果园1座,村里人居环境得到大的改善。

扶贫先扶志。先后组织文艺汇演下乡活动,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活跃农村文化生活;关爱下一代成长,在“六一”儿童节为村里幼儿园65名孩子送去书包、茶杯和蛋糕等节日礼品;为帮助贫困户脱贫,成立宝丰县众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住建局出资1.8万元,作为该公司的启用资金,根据住建局工作性质,将一些所需技术含量较低、便于施工的市政道修理工程交由该劳务公司承接,现该劳务公司解决就业岗位30余个,增加了贫苦户的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我是贫困户屈九正,我的帮扶责任人夏季给我送电风扇,冬季送电暖器,还给我购置桌椅板凳、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床单床罩等生活必需品,经常到家里还帮我整理户容户貌。我现在也在劳务队工作,每天收入一百多元,补贴家用,今年我光荣脱贫了!”提起帮扶工作,贫困户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局结合上级危改资金,为4户无能力改造危房的贫困户建设新房150余平方米,资金不足部分,由住建局出资11余万元改造,现在贫困户已居住在新房中;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又筹措资金5万元,修建桥梁1座,争取县扶贫资金75万元,修建水泥路3000余米。

住建局党组书记何冠峰介绍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局组建了50余人的扶贫小分队和1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相继开展了“脱贫脱懒、扶贫扶志”“种植果树林”“安全住房保障”等系列帮扶工作;目前垛上村贫困户52户,目前已脱贫48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新型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生力军

    5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汴城村的一处葡萄采摘园内热闹异常,一群来自市区的游客正在负责人魏耀辉的介绍下逐棚参观,不时啧啧称赞。

  • 鲁山县举办“花瓷古镇杯”美丽鲁山我代言抖音短

    5月25日,记者从鲁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礼敬传统文化 守望精神家园”文化活动,推出鲁山文艺精品,做优鲁山文旅项目,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该县决定举办“花瓷古镇杯”美丽鲁山我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

  • 河南宝丰:“二合一”新模式 开启扶贫项目验收

    5月21日——22日,宝丰县扶贫项目联合验收组到周庄镇、大营镇、商酒务镇、杨庄镇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通过项目资料查阅、现场测量取证、测量数据现场核实、抽检取证样品现场封存、验收结果5方确认的方法,组织验收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 宝丰县召开白朗文化暨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研讨会

    5月24日,白朗文化暨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研讨会在宝丰县召开。来自河南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作家40余人相聚宝丰县,共同探讨和交流白朗文化、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的研究和创作。

  •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四举措”推进营商环境优

    近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2020年以来扎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营造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晰工作职责,强化资金保障,从四个方面着手,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 呼应市民诉求 架起沟通桥梁 宝丰县住建局12345

    “您好,我是住建局12345民呼必应专班联络员,接我政务服务中心通知,有群众反映杨庄镇姜湾社区前进路邮政局门口下水道堵塞,无人处理,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请市政处抓紧时间妥善处理。”

  • 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6s管理工作誓

    5月22日上午,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6s管理工作誓师大会,安排部署县食品安全“6s管理”工作任务,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股所长参加会议。

  • 舞钢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到武功乡观摩调研

    5月21日上午,舞钢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观摩调研和检查验收组莅临武功乡观摩调研,武功乡党委书记李鑫琪就2019年度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展情况作现场汇报。

  • 平顶山市一小学女老师带伤坚持为学生上课

    “当时我看到王老师吊着胳膊在上课,就赶紧用手机拍了下来,后来了解情况后,真的是很令人感动。”5月2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雷锋小学副校长姚小兵在巡课时,发现该校六年级(1)班班主任王锦,用书垫着胳膊,一条丝巾绕在脖子上边,吊着胳膊在给学生讲课,她就立即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 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开展夜间集中清查行动

    5月21日21时至22日零时,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