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第二届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办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弘扬汝窑文化,传递汝窑艺术之美,让更多的人感受实用汝窑的乐趣,12月12日下午14时许,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第二届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总决赛火热进行。

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来自重庆的杨兴杰的作品《东道汝窑柿柿如意茶壶》夺得特等奖,赢得一辆价值30万元的奔驰C级的大奖。

观宋风,品宋韵,位于宝丰县清凉寺的汝官窑一直被世人尊为与唐诗、宋词、元曲一样高等级的中国文化符号。恒福为延续汝窑千年炉火,于2008年创立了汝窑高端品牌“东道”。该品牌一经问世,就在设计上吸引全国众多汝窑文化爱好者的目光。其作品不仅在工艺上力求炉火纯青,凸显中国文化与审美意识,更是京东、淘宝等国内众多电商大咖多年来的销售宠儿。

该公司在今年10月份在中国汝瓷之都、汝官窑遗址所在地宝丰县,成功注册了宝丰东道汝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并计划把该公司打造成为东道在全国观光、旅游、生产、研发的网红体验基地。目前室内设计已经完成,员工正在培训,5月份可正式对外开放。与此同时,该公司注册在国家文化与金融试验区,北京市长安街长安光华大厦购置商业,开设东道汝窑品质旗舰店。这两件东道汝窑的大喜事,董事长徐结根在养杯总决赛现场进行了隆重发布。

东道汝窑在进一步寻根壮大发展的同时,不忘继续在全国提升汝窑文化的影响力,在2018年举办了首次养杯大赛后,又出资数百万元,举办“以器兴茶、养汝修身”为主题的第二届养杯大赛。

当天下午14时,数百名汝窑爱好者相聚在深圳会展中心,进行紧张刺激的现场总决赛赢奔弛大奖的角逐。

这些选手都是东道汝窑的铁杆粉丝,也是自2019年1月启动报名以来,经过11个多月省级赛的选拔,从北京、河北、重庆、江苏、广东、广西等全国22个省市12个赛区海选出来的佼佼者。

担任大赛评委的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泓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廉建利先生,原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收藏家赵利平先生等九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比赛采取现场评委打分与观众关注小程序投票相结合方式进行。

总决赛现场吸引了数百名汝粉、茶文化、陶瓷文化爱好者和众多媒体热切关注。

最终,来自重庆赛区的杨兴杰先生凭借作品《东道汝窑柿柿如意茶壶》勇夺特等奖,赢得一辆价值30万元的奔驰C级的大奖;来自湖南赛区的欧阳红兵的作品《北斗七星斗笠杯》荣获一等奖,奖品为马未都收藏级作品东道汝窑玄一套;二等奖是来自江苏赛区的郑世帅,获奖作品为《东道汝窑福禄祥》;来自湖南赛区的欧阳红兵、文君以及来自上海赛区的徐俊分别获得三等奖,获得华为P30 Pro手机一台。

正如冠军杨兴杰现场分享的养杯心得:养杯即养心,茶养线,水养润,借茶修为,以器养德,以靜养心,以心养器。用心去呵护每一件汝窑美器,在天长地久的岁月里,渐渐地得以“那茶器似美玉,非美玉胜美玉”的“汝窑”之美器。

爱上汝窑,只需一只汝窑单杯即可。这次东道与汝窑的对话,必将刷新中国现代瓷品的价值标高,续写汝窑传承创新发展的传奇佳话。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