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扎实开展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清零行动”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阳  杨国栋 柳真真 王君丽)12月7日,记者在宝丰县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截止当天下午,该县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清零行动”参加鉴定796人,其中368人通过鉴定,通过人员已全部录入医保信息系统,保证群众及时报销。对于不符合办理条件的群众,该县医保局已全部发放《告知书》,取得群众的理解。

“俺有脑血管病,走路不方便,医生来到俺家给俺鉴定慢性病。”12月7日上午,该县肖旗乡低保户杨民学拉住该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连日来,宝丰县医疗保障局开展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清零行动”,在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进行现场集中鉴定,对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鉴定的群众,该县医保局服务前移,专门组织“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小组”进村入户上门鉴定。杨民学是这次上门鉴定受益群众中的一员。经过鉴定,杨民学达到了门诊重症慢性病急性脑血管病后遗症的鉴定标准,工作人员当即为他发放了《门诊重症慢性病服务手册》,让他及早享受到门诊重症慢性病待遇。

“县医疗保障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为出发点,以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清零行动’为抓手,在全县开展农村贫困群众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着力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过‘清零行动’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经济负担,让农村贫困人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宝丰县医保局负责人李鸿昌介绍。

据介绍,该县医保局联合县卫健委、乡镇卫生院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入村发放宣传页,讲解医保政策,并现场为群众体检、指导用药。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周莉娟:把婆婆当亲妈的好媳妇

    俗话说:“一个好媳妇,幸福三代人。”这句话用在革命老区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的周莉娟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数年如一日,像对待亲妈一样,无微不至、任劳任怨地照顾患病婆婆,让一个五口之家幸福和谐、温暖融洽,成了邻里称赞、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 鲁山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5月13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鲁山相关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突出”做好夏季食品

    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全县群众饮食健康安全,鲁山县市场监管局“三突出”做好夏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燃气特种设备安全开展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燃气压力容器容易爆发安全事故。为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5月12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配合河南锅检院平顶山分院,对平顶山燃气公司鲁山分公司的6台压力容器进行专项检查。

  • 鲁山县开展易地搬迁新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5月13日,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鲁山县董周乡十里村易地搬迁幸福苑社区,开展以“贴心服务 电‘亮’易地搬迁新社区”为主题的“三电三进”集中宣传活动。

  • 鲁山县四棵树乡:“自助式”农家院刚露面儿就订

    5月13日,在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一处“自助式农家院”内,大人们在厨房做饭,几个小孩子在院子里欢快地跑来跑去,一个60来岁的老太太正在院子里散步,像是在回忆自己美好的童年时光。

  • 点赞!宝丰县车管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长

    “有困难找警察。”这是一句家喻户晓的话。5月13日19时许,一名小学生带着一个4岁的小女孩来到车管所求助,小女孩找不到家人了。

  • ​平顶山卫东区:花季少年清运工 有担当被赞

    “老王,又带着儿子来了,小孩儿也快开学了吧。”刚遛弯回来的赵大爷熟悉的和老王打着招呼,赵大爷打招呼的人叫王根成,是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南院生活垃圾清运工。

  • 舞钢市尚店镇邵红培:脱贫路上的坚强男儿

    5月14日,在舞钢市革命老区尚店镇后岗村的一座猪舍,一名瘦削的男青年正在清理猪粪。旁边,一群小猪仔正依偎在母猪身边,贪婪地吃奶。他清理一会儿,就会跑过来看看小猪。这些小猪仔才出生三天,得操心照顾,他生怕被母猪压坏。

  • 宝丰县肖旗乡:以考促学 提升精准扶贫基本功

    “刚才试卷上咱省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六大行动,除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搬迁扶贫、危房改造清零还有一个是啥?”“扶贫扶智。”“看来这政策掌握的还不牢固,还得学”。刚下“考场”,“考生”就议论开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