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大营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世超 柳真真 张珂珂)“这次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可算是干到老百姓心坎上了,现在我们的大家和小家干净又漂亮,环境好了,日子也要过好。”11月28日,宝丰县大营镇小沈河村贫困户秦建林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大营镇按照“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的总要求,坚持“通、净、绿、亮、文”的工作理念,多管齐下,在全镇掀起了环境整治的热潮。该镇党委按照发动群众自觉清理、党员干部带头清理、公益岗位配合清理的思路,组织部署各村着力解决农村房前屋后杂物堆放、道路两侧杂草丛生、河道垃圾清理、村容户貌整理等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大营镇各村环境明显改善,此项工作也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该镇乘势而上,一方面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一方面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发挥“半边天”打造“美丽庭院”的带动作用,号召全镇群众争当“整洁家园、人人有责”的主人。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美了环境,更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现在,我们党员干部带头,群众也自愿参与到农村人居改善中来,实现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宝丰县大营镇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交通局:精准扶贫送轮椅 爱心帮扶暖人心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交通运输局!有了这辆轮椅,老伴也能轻松一点”。6月10日,家住宝丰县山乡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的伤残贫困户李付太老人,在收到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帮扶责任人郭定邦、张宏飞一行4人送来的崭新轮椅时动情地说。

  • 鲁山联社各项工作推“党建+”亮点纷呈

    近年来,鲁山县农信联社认真贯彻党建统领,不断探索推进党建与经营发展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辖内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形成了“党建+”的工作模式,在业务发展、服务民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组织开展邮政快递员开展

    为向广大户外劳动者普及常用的金融知识,在金融生活中更好的保护个人信息,防范诈骗风险,并实地了解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内容,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分行对邮政快递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 危改万户拓新路 倾力奉献战脱贫——记河南省鲁

    地处河南省中西部的鲁山县,是一个集深山区、水库淹没区、革命老区为一体的县。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