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会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庞小红)11月19日,为增强广大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感党恩、谋发展,努力构建杨庄镇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杨庄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行政村陆续组织贫困户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活动。杨庄镇镇、村干部,帮扶人,乡贤能人和贫困群众共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个个发自肺腑,畅所欲言,交心谈心,现场气氛热烈。

杨庄镇各村成立了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在发展中盘活“三资”惠及“三农”,增强集体经济,推动农民增收创收,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的红利。不断推动村经济变强、村民腰包变鼓、村庄变富。

“现在贫困群众从医疗保障上,最多可以享受到五次报销政策;学生上学享受到一补和免费提供营养餐政策,住房有危房改造、六改政策;产业扶贫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企业分红;畜牧、农业上有养殖、种植奖补等国家、省、市、县的各项扶贫政策,全方位的保障贫困群众的生活,他们生活幸福了,我们越帮越有劲。”杨庄镇马南村帮扶责任人袁国民掷地有声地说。

“近两年通过扶贫政策的扶持,马北村实施了人居环境的改善、扶贫建设项目、垃圾的统一管理、厕所革命的实施,使我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开始了幸福的新生活。”杨庄镇马北村党支部书记郭庆功幸福地说。

“着力宣传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自强不息、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行动,让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推动贫困户‘自强、感恩、发展’意识入脑入心,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宝丰县杨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油香飘在美丽山村

    6月4日,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看到,村道上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篱笆内种满了风景树,扶贫车间飘出的油香沁人心脾。

  • 平顶山刘云旺:向上向善的好警察

    19次参加马拉松赛和马拉松警察护跑任务,连续13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和捐献血小板23次总量达5800毫升,先后荣获共青团平顶山市委授予“鹰城向上向善新青年十佳标兵”,中共平顶山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称号,但最令他自豪和骄傲的却是人民警察这个身份,他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刘云旺。

  • 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6月3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 宝丰县:粗心大意丢证件 警民接力速归还

    “民警同志,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驾照、身份证,你们真是太负责任了!”6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民赵先生在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表达感谢之情。

  • 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贫困村民参与巡逻 扶贫

    6月3日早上吃过早饭,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嘴陈村的王法才就戴上禁烧红袖章、骑着电动自行车出了门,在村外的田间地头来回巡视。

  • 平顶山石龙区:多方筹资集约使用 财政助力产业

    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助力石龙区转型振兴,近日,记者在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积极通过申请专项债券、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高标准保障园区项目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 鲁山县张良镇:校园“春风行动”让贫困学子“如

    “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爱心资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传递爱心,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日前,在鲁山县张良镇一中校园里,该校刘书贤、郑春林、李泽生、李留鹏等10名贫困学生,双手捧着平顶山市第四中学老师们捐赠的爱心衣物,用洪亮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 鲁山县副县长汤钦带队到叶县参观学习食品安全监

    6月3日,鲁山县副县长汤钦带队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七及各乡镇、办事处主管食品安全的副职和社会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到叶县参观学习食品安全监管先进经验。平顶山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国平一同观摩,叶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迎信等陪同参观。

  • 平顶山卫东区:企业开办实行一日办结工作制

    “真没想到这么快,昨天晚上在网上提交的资料,今天上午就通知我来领证了,而且连带公章刻制和税务业务也办理了,之前需要好几天办成的事情现在一个上午就办完了,卫东区的办事效率就是高!”6月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平顶山市珂顺鑫商贸有限公司的孙女士激动地说。

  • 鲁山县许金国:精心呵护“发财羊”脱贫致富奔小

    6月2日14时许,正是夏日午后闷热时分,刚一走进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脱贫户许金国家大门口,就听见了院子里电扇转动发出的嗡嗡声。在靠着院子南墙搭建的羊棚里,80多只山羊或卧或站在“午休”,七台大落地扇使劲地吹着风给羊圈降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