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汇源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灭火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李玲哲)11月19日上午9时,鲁山县汇源初级中学近1600名师生共同参加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坚守指定岗位,督促学生从教室、寝室出发,由南北教学楼六个出口迅速撤离到广场。

副校长陈献伟总结说,从演练开始到结束,用时不到4分钟,全体师生达到了“有序、迅速”的基本要求,还有提示的空间。

从教室撤离到广场

本次活动,学校邀请鲁山县消防大队吴冠朵警官作宣讲。吴冠朵从火灾的教训讲起,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全体师生明确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一懂三会四能力”:懂得本场所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培训教育能力。同时,引导全体师生明白在家里要记得“三清三关”:清阳台、清厨房、清楼道;关火、关电、关气。最后,教师、学生、厨师、保安代表在消防员的科学指导下,练习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同时也见识了消防员现场使用高压水枪“灭火”的壮观景象。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再次提升安全防范的意识,充实了消防安全的知识,提升了减灾防灾的本领,更在意识上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这将为平安校园建设增添新的动力,为全体师生的幸福人生保驾护航。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