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应急管理局提醒:做好冬季家庭安全管理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贾利辉  雷德鑫)11月18日,记者在鲁山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发布了提醒消息:冬季来临,天干物燥,进入传统火灾高发期;房间密闭,易因取暖不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做好家庭用电、用气、用火管理。

正确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合理使用取暖烧水煤炉,要装上烟筒并使其完整;伸向窗外的部分要加上防风帽;煤炉、烟筒一定要密封;白天用煤炉做饭时要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要定期清扫烟筒,以防烟灰堵塞烟筒;晚上睡觉,不要堵上炉火的风门,屋内要设通风口,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切忌在没有烟囱的情况下在室内用煤、木炭、木柴、焦炭、玉米芯等可燃物取暖;当发现或怀疑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时,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新鲜流通处,确保呼吸道通畅,并注意保暖。

安全用气,防止火灾爆炸事故

使用各类燃气时,注意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私改燃气管道或将燃气管道封闭;室内燃气管道与电插座、电源开关不允许交叉敷设;请勿在燃气管道及设施上绑挂、放置物品,不要在燃气管道及器具周围放置易燃易爆和具有腐蚀性的物品;使用燃气灶时,厨房内必须随时有专人照看,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炉火导致燃气泄漏;用气完毕后,做到人走、火灭、阀关;发现室内燃气泄漏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关闭进气总阀门,并打开门窗,使空气流通,切勿触动任何电器开关,切勿在室内接听或拨打电话。

安全用电,防止触电事故

不用手或导电物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断开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

安全用火,防范火灾发生

严禁使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品引火取暖;冬季使用电暖气、电褥子、“小太阳”等取暖设备要谨慎;冬季取暖,切勿在电暖气上烘烤衣物,电暖气与可燃物要保持安全距离;冬季取暖请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请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冬季大风天气频繁,及时清理落叶、垃圾等可燃物,避免因烟头等微小火源引发火灾;不可随意将未熄灭的烟蒂、火柴杆等扔在地面或纸篓内,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