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住建局:安装路灯亮村路 扶贫帮困暖人心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我们大石扒村复工复产后为了抢抓机遇,有时候大伙贪黑出行,咱这是山路不好走,有了这路灯再也不用摸黑了!”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大石扒村贫困户郑文轻高兴地说。

宝丰县住建局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上,实施精准扶贫帮扶措施,把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农民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内容。该局路灯所当得知宝丰县观音堂大石扒村地理位置偏僻,道路坡度时缓时急,没有路灯,每到夜晚漆黑一片,特别是村民外出劳作贪晚,常常摸黑回家,尤其雨天,村民出行更为不便,存在着一定的治安和交通安全隐患,路灯所所长付青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由于缺乏资金,他主动到局党组寻求支持。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冠峰得知后表示:“脱贫攻坚这场大战,我们住建局全力以赴,一定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就怕不干事,把民心工程放在心里想干事的局党组就要大力支持。”

在住建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路灯所为观音堂大石扒村采购了70盏带太阳能路灯,这些太阳能路灯安装便捷、亮度高、使用寿命长。在该村群众积极配合下,70盏太阳能路灯经过3天努力已经全部安装到位。目前已投入使用,覆盖了全村所有的大街小巷,极大的方便村民出行,照亮了村路、也暖了村民的心,宝丰县住建局路灯所用爱心助力大石扒村早日脱贫。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