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救助站:千余公里救助护送 流浪人员安全返乡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喂,您好,江西省上犹县救助服务站吗?今晚我们启程把蔡雪兰送回去,明天上午到达你们那里,请你们做好蔡雪兰的安置工作。”  11月10日下午,宝丰县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李世峰接通了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救助服务站的救助专线。

宝丰县救助站跋涉千里送流浪人员回江西的家

当晚7点整,宝丰县救助服务站的专用救助车辆出发了,经过13小时的1100多公里的长途奔波,第二天上午10点,一行人安全抵达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救助服务站。

宝丰县救助服务站站长韩生伟介绍,2017年5月8日,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在例行夜间巡逻时,有一女子躺在在宝丰县火车站外广场墙角处,工作人员在询问中,该女子前言不搭后语,工作人员初步判断疑似流浪人员,随后把她带回该县杨庄镇卫生院检查身体,暂时收留救助。“我们一边委托医院对该女子进行检查,一边通过寻亲网站、公安系统等查找有价值的信息,但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一无所获。”韩生伟说。

直到今年4月,才知道该女子叫“蔡雪兰”。宝丰县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感觉“时机成熟了”,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全国救助系统等各种渠道进行个人信息比对,经过救助站人员信息核实,确定蔡雪兰是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水岩乡人。

确定信息后,宝丰县救助服务站第一时间通知了江西省上犹县救助服务站,河南宝丰到江西上有1100多公里,宝丰县民政局决定用救助专用车辆专程送蔡雪兰回家。

在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救助服务站,听到家乡的乡音,蔡雪兰脸上露出了笑容。“她们家在山区,离县城有40多公里,且交通不是太方便,家人在下午才能赶到我们救助服务站接蔡雪兰回家。”上犹县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宝丰县民政系统开展了“党建引领·大爱救助·温暖回家”行动,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社会各方面信息渠道,已帮助16名长期滞站受助人员确定了家庭信息,并将他们安全送回家。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