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花瓷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暨鲁山花瓷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常洪涛 师红军)11月10日,鲁山花瓷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暨鲁山花瓷作品展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及相关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鲁山花瓷被称之为钧瓷之源、汝瓷之母、官瓷之祖。鲁山花瓷盛于唐宋,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段店遗址出土的唐代花瓷拍鼓现展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2006年5月,鲁山段店瓷窑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鲁山县被授予“中华名窑花瓷之乡”。鲁山段店瓷窑遗址距宝丰县清凉寺汝窑址约20公里,当地民谣有“清凉寺到段店,一天进万贯”,描述了当时瓷业的繁荣景象。

杨英锋在研讨会上表示,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进这一文化资源的传承和发展,引进北京伟光汇通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面积2000余亩的花瓷小镇。引导支持鲁山花瓷企业与中国陶瓷行业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研究院等单位合作,打造花瓷研究、保护、发掘、生产、销售等系列产业链,建设集鲁山花瓷研发创意、生产销售、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花瓷文化产业园区,着力叫响“名窑之乡、花瓷之都”文化品牌。目前,鲁山县花瓷小镇正在推进建设中,建成后将与汝州汝瓷小镇、宝丰汝窑古镇、禹州神垕钧瓷古镇并称为“中原陶瓷四大特色小镇”。

鲁山花瓷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暨鲁山花瓷作品展在北京举行,是鲁山县引进专家智慧,扩大鲁山花瓷影响力,推进鲁山花瓷文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鲁山花瓷的传承和发展把脉会诊、开出良方,帮助鲁山县花瓷文化挖掘好、弘扬好、保护好、利用好,使其进一步做大做强,让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召开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12月17日下午,鲁山县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平顶山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鲁山县环境生态水平。

  • 中午供餐 下午课后延迟 平顶山市石龙区中鸿小学

    12月17日中午,在平顶山市石龙区中鸿小学,学生们在教室内吃着午餐。每天11时30分左右,身着统一工作服的送餐人员把饭菜与汤送上了孩子们的餐桌。

  • 鲁山县张良镇为462名贫困群众募捐款物36万元

    “真没有想到今天大家募捐的热情这么高,党员干部和爱心企业共为贫困群众捐献款物36万元,估计后期持续捐款数目还会增加。” 12月18日上午,在鲁山县张良镇开展的“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上,镇党委书记魏建运向记者介绍说。

  • 正能量!鲁山县马楼乡:“爱心”棉被暖“民心”

    “新被子盖着就是暖和,晚上睡觉一点也不觉得冷。真得感谢驻村工作队惦记着俺们这些上了岁数的人。”12月18日,说起县移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协调爱心企业,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们每家送来一条过冬新棉被,鲁山县马楼乡麦庄村的王桂兰大娘心里暖暖的。

  • ​ 平顶山石龙区:村史馆里的“老物件”能寄托

    斑驳的木犁、破旧的油灯、泛黄的粮票……在石龙区龙兴街道泉上村的村史馆内,一件件富有乡村特色和泥土气息的物件勾起了不少人的记忆。“这里有老农具、老器皿等,这些物件可是几十年前的东西,看着它们,就能想起以前的生活。”12月17日,该村村民刘娟边参观边感慨。

  • 坚守初心使命 高质量推进信访工作 ——访郏县县

    “近年来,郏县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矛盾的‘缓冲阀’、改革发展的‘稳定器’,坚守初心使命,完善治理体系,着力把问题吸附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全县赴京访下降21%,到省访下降17.3%,积案化解率94.2%,信访秩序明显好转。”12月16日,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说。

  • 平顶山石龙区开展入户遍访查 解决问题解民忧

    “现在晚上回家一点都不害怕了,一排路灯直通楼下,亮的很,很方便。”12月16日,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山高村民王素霞说。

  • 平顶山石龙区:76岁老党员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我今年已经76多岁,每天起早在村上打扫卫生,我和老伴都是老党员,要把剩下不多的热量,奉现给康洼村。”12月15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康洼村老党员程顺现说。

  • 郏县郭志强:下足绣花功夫 用情做好扶贫

    2月17日,记者在郏县南环路附近的吴香军家见到了郭志强,将近一米八的个头,说话声音洪亮,做事干脆利落,就是这样一个50多岁的“汉子”,却在扶贫上下足了绣花功夫,让人不禁心生敬佩。

  • 宝丰县石桥镇中心校:缤纷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每天的社团活动时间是我最期盼、最喜欢、最开心的时刻啦,今天的演出圆了我的T台梦,作为石桥小学的学生我感觉越来越幸福了……”12月16日,宝丰县石桥镇石桥小学六年级学生赵依晨开心地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