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光明路公安分局开展防诈骗宣传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亚强 董毅)“你今天发朋友圈了吗?”近一段时间,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分局民警、辅警们的朋友圈都被防诈骗信息刷屏,而这句话也成了大家见面的问候语。

近几个月,电信诈骗有高发势头,2019年8月份,光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线索,经过两个月的大量摸排蹲守后,一举端掉一个多达20余人的诈骗团伙。

针对电信诈骗案件梳理发现,诈骗常见手段有:冒充微信好友、冒充公检法人员、假冒微信代购、刷单、虚构车祸、中奖、虚构电话欠费、冒充网购退款、冒充刷卡消费、冒充网络贷款、冒充子女交学费等。只要群众能擦亮眼睛,不管接到什么样的诈骗电话,只要牢记一条底线,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捂好自已的钱袋子。如果实在分辨不清,可以拨打110报警。

“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往往是办案难度大、成本高,不如多做这方面的防范宣传,防范于未然。而反诈骗宣传仅仅依靠公安民警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全民动员起来,当群众对反诈骗形成一种习惯时,电信网络诈骗就成了过街老鼠了。”光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长刘华峰这样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