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董周乡召开脱贫摘帽自评普查会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刘智良)“按照鲁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部署,鲁山县第六战区自10月30日起利用7天时间,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10个普查组,对董周乡等五个乡镇所有农户进行了自评普查,发现各类问题1219条,暴露除了一些问题短板,工作成效明显。”这是11月8日,在鲁山县董周乡召开的鲁山县脱贫攻坚第六战区脱贫摘帽自评普查总结暨问题反馈交办会上,战区业务指导组组长张俊恒说道。

为确保鲁山县贫困退出质量,根据全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培训会议精神,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第六战区所辖的董周乡等五个乡镇认真对标对表,依据评价指标,挑选精兵强将和业务骨干,在战区具体指导下,采取轮流互查的办法,坚持统筹安排,坚持目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方略,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正视问题,开门普查问题,特别是把普查的重点放在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等五个方面,通过交流互查,达到整体提升目的。

分包乡镇的县领导向各乡镇党委书记面对面交办了自评发现问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就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照标准、加强整改,采取有力举措,举一反三、全面提升,用过硬作风检验整改成效。

董周乡党委书记郭超在表态时说,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尽责。坚持“问题不是包袱,整改才是机遇”的工作方向,坚决扛稳扛牢,党委书记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交办的各类问题,不等不靠,不留死角,不留尾巴,不留盲区。全面压实班子成员和责任组长的责任,做到知责、负责、尽责、担当。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整改保质保量。紧扣时间节点,突出抓好漏评、错退,“两率一度”,“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重点,对存在的明显短板和薄弱环节,找病灶、查病因、除病根,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不清零不放手,一抓到底,确保问题整改真、真整改。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农户戴口罩种地成“新时尚”香菇

    3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褚庄村民贾小妮带好口罩,骑上三轮车,往大棚里采摘香菇。

  • 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抗“疫”不忘美丽乡村建

    3月1日一早,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北郎店村村民张石根和家人把房前屋后打扫一遍。张石根说:“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全家人都宅在家里,但我们不闲着,把房前屋后的卫生搞好,庭院干净了,这也算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了。”

  • 平顶山市新华区:90后流调“侦察兵”李艳平

    2月29日21时45分,夜深人静,平顶山市新华区疾控中心传染病疫情信息上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流病科疫情防控流调员李艳平伏案低头,“哒哒”敲打键盘,撰写最后一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程报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校对审核后,她才得空看上一眼手机上的未接来电。

  • 舞钢市尚店镇开展春季国土绿化提速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关键时节,也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尚店镇党委政府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 鲁山县供电公司:20余名员工献血6000毫升

    “我是一名普通的电力职工,是2019年的预备党员,正值疫情期间,在公司倡议献血活动以后,我便第一时间报名了,希望能够通过献血帮助到他人。”3月2日,刚献完血的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职工陈鹏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