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举行冬季双选会 就业“大数据”引关注

2019-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田晓菡 田华芳)冬意渐浓,但是平顶山学院体育馆内却是人头攒动。11月7日,平顶山学院2020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学校首次使用大数据平台,实时进行信息公布,让毕业生更方便更快捷获取就业信息。

大数据显示屏,实时更新招聘信息

上午八点半,毕业生们一早便来到体育馆门前,大数据显示屏格外显眼,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学校通过大数据显示屏,实时更新公布本次双选会的基本情况,如招聘单位数量、学生签到总数、简历投递数量以及职位投递、行业投递排行榜等信息。

“通过大数据显示,能够让我们及时获取就业信息,更便捷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赵云鹏这样说道。

本次双选会是学校2019年下半年举行的较大规模的一场招聘会,吸引了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等503家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重庆、广东、河南等省内外的用人单位,提供了18316个岗位,涵盖信息技术、教育培训、医药化工、文化传媒、金融管理、电子商务、餐饮旅游等行业领域,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就业平台。

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平顶山学院的往届毕业生在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方面表现都很突出,工作起来也非常有责任心,今年公司再次来到学校招聘,希望能够继续招聘到综合素养较高的学生前来工作。

扫描二维码,电子简历投递更便捷

“请大家扫描二维码进行签到,之后通过小程序设置自己的电子简历进行岗位投递。”校内志愿者仵哲,一边引导毕业生进行签到,一边介绍生成电子简历的方式。“这个电子简历填写很方便,3分钟就可以完成,出于所学专业,我着重写了一些专业学习和实践经历的情况,既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效率。”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李艳娇高兴地说道。

“来到平顶山学院招聘最大的感受就是周到、便利的服务,尤其是通过扫描二维码签到、投递电子简历等,为用人单位提供了非常良好的体验。” 中国人寿保险的负责人边关注手机上的简历投递数量的变化边说道。

学校通过线上小程序,让企业直接入驻,设置企业二维码,毕业生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把简历投递给心仪的企业单位,简化投递流程,大大节省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时间成本。

设立特色服务台,提供现场就业指导

特色服务台前,就业指导老师正在对前来进行就业指导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咨询,对职业选择仍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并通过双选会这个平台,找到适合他们的职业。柳寒老师介绍道,学校还通过开设大学生职业规划课、创新创业课等课程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帮助同学们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时间,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此次冬季双选会,平顶山学院通过双选会前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进行岗位交流,并在双选会上进行大数据实时传递招聘就业信息,让2020届毕业生及时掌握双选会的就业信息,找到合适的职业和岗位,有效解决了毕业生找工作难的问题,也搭建起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