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执行专项工作报告获得好评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10月31日上午,在鲁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会议上,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自2016年以来县法院执行工作专项报告受到一致认可,并喜获全票通过。

王宏伟在报告中说,自2016年以来,鲁山县法院执行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认真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紧扣“一性两化”工作主线,笃定目标,背水一战,全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注入到执行工作中去,精心铸造出一整套高效规范的执行工作方法;坚持严管厚爱强监管,抓铁有痕正风纪,接受监督强作风的理念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执行队伍,最终取得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胜利。

报告还总结道,鲁山县法院三年多来共受理执行案件11858件,平均每年以38%的速度递增;执结10653件,平均每年以35.9%的速度递增;执行到位金额7.59亿元,平均每年以72.1%的速度递增。其中,执行实施类案件10158件,执结8977件,执结率88.37%;财产保全类案件1479件,结案1458起,结案率98.58%,直接或间接帮助当事人尽快实现债权5751万元;执行审查类案件221件,审结218件,审结率98.64%。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终本案件合格率、执行信访办结率、2016年以来执行案件整体执结率全部达到第三方评估三个90%、一个80%的要求,多次受到省市两级法院领导的肯定。

与会委员对鲁山县法院的执行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围绕着2016年以来基本解决执行难课题,大力推进集中执行常态化,用足用好信用惩戒、网上追逃等措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希望县法院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向纵深推进。最后,与会的人大常委会委员经过表决全票通过了这个报告。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交通局:精准扶贫送轮椅 爱心帮扶暖人心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交通运输局!有了这辆轮椅,老伴也能轻松一点”。6月10日,家住宝丰县山乡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的伤残贫困户李付太老人,在收到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帮扶责任人郭定邦、张宏飞一行4人送来的崭新轮椅时动情地说。

  • 鲁山联社各项工作推“党建+”亮点纷呈

    近年来,鲁山县农信联社认真贯彻党建统领,不断探索推进党建与经营发展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辖内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形成了“党建+”的工作模式,在业务发展、服务民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组织开展邮政快递员开展

    为向广大户外劳动者普及常用的金融知识,在金融生活中更好的保护个人信息,防范诈骗风险,并实地了解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内容,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分行对邮政快递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 危改万户拓新路 倾力奉献战脱贫——记河南省鲁

    地处河南省中西部的鲁山县,是一个集深山区、水库淹没区、革命老区为一体的县。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