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科举)为进一步规范资金支付方式,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10月29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让财政业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着力打造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体系。

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纳入年度重点财政工作计划。成立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工作实施。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石龙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实施方案。建立由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需要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及其相应的软件公司通力配合,共同解决技术难题。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各方做好电子签章、电子印章、电子凭证库等的安装配置和联调测试工作。认真组织预算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操作培训,熟练掌握电子化管理软件操作方法。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为基础,借助电子印鉴等技术手段构建电子化安全体系,打通财政、代理银行、人行、预算单位之间的网络连接,取消纸质凭证的填写、签章、传递、保管等工作,实现财政资金运行全流程网络化,在节省人力物力降低行政成本,提高支付效率的同时还加强了财政资金的安全监管,全面提升石龙区财政国库管理水平。

各预算单位通过财政内网连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公务卡报销、转账、对账、打印入账通知书、打印电子支付凭证回单等所有财政资金支付相关业务,配合使用公务卡实现了日常零星刷卡支出、差旅费支出、转账支出等各种支付业务全覆盖。

截止2019年10月,该区68家预算单位上线57家,上线率84%,累计完成电子化支付4998笔,涉及支付金额38800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高新区:猪舍变花海 河道治理见成效

    “几个月以前,这里还都是养猪场,村民们经过这里的时候都绕道走,里面的气味让人无法靠近……”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严村党支部书记王士豪回忆起当初的糟糕环境,仍记忆犹新。

  • 平顶山湛河区:致富路修到田间地头

    4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召村南地菜区的水泥路两旁,菜农们拉着一车车蔬菜,等着收购人员过磅装车。

  • 舞钢市张士和:扶贫西瓜扩种到百亩

    4月21日8时许,在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农民技术员张士和的西瓜园内,分别来自该镇尹集村、大刘庄村、埂上村的蔡营、尹文定、张春花、张国荣等8位贫困户群众便开始上班,为西瓜整秧、打杈、给座果新瓜挂日期牌。

  • 鲁山团城乡:驻村工作队引导群众走上致富路

    拔苗的、分拣的、装箱的……4月19日上午,鲁山县团城乡鸡冢村牌坊沟组的苗圃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画面。

  • 郏县安良镇:扶企促就业 让30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

    “我在这里打扫卫生,活不重,离家也近,一个月1700元,厂里常年运转,收入很稳定。”郏县安良镇苗村的贫困户李某广是个安装了假肢的残疾人,他就职于安良镇神前陶瓷园区的银泰陶瓷有限公司,说起现在的工作,李某广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 舞钢市尚店镇开展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活动

    近日,舞钢市尚店镇党委政府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镇提升”活动,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带队。

  • 平顶山湛河区:精准施策助低保户创业就业

    “俺一家三口现在都有收入了,日子好过多了,把俺的低保给退了吧!”4月20日上午,听说村里要开低保评议会,48岁的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后城村民张淑花来到村委会说。

  •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参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

    4月16日下午,平顶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平顶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建鸿出席并讲话。

  • 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

    4月20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暨工作会议,集中传达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 平顶山石龙区:推进脱贫攻坚 助力贫困户脱贫

    “疫情期间,我家的收入并没有受到影响,两个孩子的网课学习也都很顺利,这多亏你们帮扶干部的辛劳。”4月17日,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脱享户王巧婷笑容满面地说。当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扶干部正在大庄社区进行走访慰问,这是该局落实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省反馈问题整改和自查要求时的场景。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