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改善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庞小红)日前,记者在宝丰县杨庄镇沿着整洁的乡村公路,远远就看到运河西岸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有一群挥着铁锹、舞着扫帚、干劲十足、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宝丰县杨庄镇王铁庄社区高庄村,这里曾经衰败杂乱,如今焕然一新、整洁美丽。一栋栋白墙绿瓦的的农家小院,一条条水泥公路干净平坦,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直立两旁,一幅幅墙体彩绘艺术气息浓厚,一个个竹篱笆围成的小花坛就势散布于道路两旁,路旁的石碑上刻着仁、义、礼、智、信,给秋季注入了一份活力,增添了一份温暖。

“今天俺跟镇里的领导干部一块在俺村打扫卫生,来共同维护刚建成的小花坛、游园、凉亭、绿化带...... 现在好了,家家门口都有垃圾桶,卫生好打扫不说,还有专门的垃圾收集车,这活干着也舒心了。”10月24日,宝丰县杨庄镇王铁庄社区高庄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恩幸福地说。老人干劲十足,早早就来到这打扫自己的分管的“片儿”。

当天,宝丰县杨庄镇组织人大代表、镇机关干部职工、志愿服务者120多名在王铁庄社区高庄村开展一次清洁行动,让人大代表、干部职工、志愿者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列中,共同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

“今年9月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用40天的时间,投资150余万元,拆除违建14处,清除残垣断壁650米,收回集体闲置土地6亩,扩宽主干道2条,街巷14条,墙体罩白20000平方米,墙体美化600平方米,新建一处56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打造3处游园,设计有长廊、亭子、公厕,农户改厕47户,改善人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杨庄镇王铁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房国乘劲头十足介绍。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助力。不仅美化了群众生活环境,促使其自己动手打扫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提振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改善了他们的精神面貌,有效推进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杨庄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整治了胡庄、 薛潭、高庄、白水营等村的人居环境,推进了胡庄、白水营、西彭庄、朱庄村道路建设。坚持以农旅融合、全域旅游为导向,以垃圾治理、丰绿增水、文明建设和公共设施提升为重点,不断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镇农村人居环境也正像高庄村一样,正在悄然变化着。

“要想环境真正长效地得到改善,最重要的还是要让全民参与。为此,我镇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加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行列中,营造全民参与助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调动村民自觉参与及维护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动力。”宝丰县杨庄镇镇长任朝阳介绍说。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杨庄镇的区位和文化优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全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赢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杨庄镇党委书记王国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杨庄镇 人居环境 乡村振兴 责编:王江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