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肖旗乡:农业结构调整谱新篇 各村特色产业成效显

2019-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康华 柳真真 马兰)“土地流转每年可以收地租700元,从红薯开始种植、灌溉到现在丰收,每天还有50元人工费,这可比自己种地收益高多啦!”10月22日,在宝丰县肖旗乡朱洼村红薯连片种植基地,朱洼村村民难掩喜悦之情,开心的对记者说。

在金秋丰收的季节里,朱洼村红薯喜获大丰收, 一垄垄“红色彩带”装饰田间。近年来,为了带动农民增收,宝丰县肖旗乡围绕农业结构调整这一主题,先通过种植大户流转土地、示范引领、科技带动等方式,以该乡朱洼、解庄、史渡洼、磁叭岭等村为中心,分别推广种植红薯、辣椒、花生、烟叶四种经济作物,让群众见到实效后,再通过土地入股分红、成立合作社等形式主动参与进来,解决部分家庭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打造“一村一品”特色种植产业。

“作为农业乡镇,抓住乡村振兴这一契机,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是确保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最有效的途径。”宝丰县肖旗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肖旗乡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模式,打破农业发展瓶颈,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着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肖旗乡 农业结构调整 责编:彭向华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