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张八桥镇:编织培训助力村集体经济开花结果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阳 柳真真 李学义)“这下好了,老师来了,我们碰到的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新产品马上就能上市卖了, 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激动……”10月13日上午,在宝丰县张八桥镇祁庄村编织技能培训班上,该村前来学习编织技术的村民王绿娟高兴地说。

祁庄村村民有扎实的编织基础,基本户户都会编织,经常编织一些提篮,菜筐等生活用品自己用,但是村民们的编织技术不系统、不专业,跟不上时代发展,如果要以此发展村集体经济,村民们编织出的产品面临着技术革新的难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八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为祁庄村请来了专业老师,老师们带着原材料、工具,为村民现场示范讲解编织要领,当场让村民们边学边实作,参加培训的村民很快就掌握了编织技巧,教学效果良好。

据悉,当天有150余名群众参加了编织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很好的帮助村民们破解了技术难题,助力祁庄村通过编织业发展集体经济。

“乡村振兴的第一个要求是产业振兴,让村民们的口袋先鼓起来,才能树立他们发家致富的信心,逐步实现产业振兴,我镇结合各村实际,抓住其特色和优势,采用‘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发展集体经济。下一步我们会充分发挥镇党委政府的职能,帮助各村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张八桥镇乡村振兴进程。”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尚宏鑫现场介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张八桥镇 编织培训 责编:彭向华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