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庞小红)9月7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召开了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及农作物综合利用动员会,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重点要点。全体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等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王淼乐传达了《杨庄镇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及农作物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秸秆禁烧的时间节点,划分了各村禁烧点的职责,并提出了五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王国杰为组长的禁烧领导小组,组建八个督导巡查小组、六个蓝天卫士监控值班组和1个应急处置分队,实现网格化管理。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各村要将《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发放到户到人,与农户签订禁烧协议;在重要干道两边悬挂宣传标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校与家长签定协议,向家长宣传禁烧责任,约束农户行为。三是应急处置到位。各村增加禁烧棚的设置,必备洒水车1辆、旋耕耙1辆,铁锹等灭火设备。如遇火情,邻村可及时增援,10分钟内必须进行有效处置。四是联防联治到位。各村要树立大局意识,各村、各巡逻队之间形成联防联治机制。五是问责处置到位。镇纪委要加强监管力度,严惩“第一把火”,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制止处理不及时相关责任人,要严肃问责追责,依法依纪处理。发生火情后,未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或者即使赶到现场,不能有效控制火势蔓延,对该村进行通报批评,工作区长在班子联席会上作出深刻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朝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秋收秸秆禁烧时间持续较长,秸秆量大,禁烧难度相对较大,全镇各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履职,严密组织,创新方法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来抓。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行政村对本村禁烧工作负主体责任,村党支部书记为本村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包保责任人,进行全天候全区域的监控管理。三强化综合利用。要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特别要抓住秸秆粉碎还田、集中收储、清理转运等关键环节,提前备好农机具、收储场地。

镇党委书记王国杰强调,按照市、县下达的秸秆禁烧“零火点”目标,要强化源头治理,继续严防死守,各督导组要工作到第一线,督查到第一线,实行24小时监控指挥。各村负责人要与镇党委政府高度保持一致,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要求”的工作措施,实现禁烧工作全面覆盖、全程监管,真正做到“有秸必清、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灰必罚”,保证农作物及时收上来,种下去。镇、村干部要继续发扬夏季秸秆禁烧的精神,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各村书记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足的信心,迅速投入到农村工作当中,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打造新亮点。

据统计,杨庄镇目前已悬挂横幅140幅、张贴禁烧标语1200张、印刷10000份《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至全镇农户的一份信》、6000份《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至家长的一份信》,各村积极行动召开了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全面投入到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举行小麦品种观摩会

    5月19日8时30分,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经营粮种农资户杨玉萍、牛保录等便驱车来到该市枣林镇黄张村优质小麦品种试验田内,参加该市农业局组织的省推审定小麦优良品种观摩会。

  • 两名学生离校出走 宝丰县民警寻获规劝返校

    宝丰县某中学校两名中学女生因厌学离校出走。民警经过数小时的艰辛努力,成功开导规劝两人重返校园。

  • 河南宝丰:水系依托美乡村 上善若水惠民生

    “我们村上的老渠已经坏了好几年了,浇地不能浇,吃水也困难。现在水引过来了,群众们浇地、吃水各方面都方便了,全村人都高兴着哩!”5月20日,宝丰县李庄乡贺窑村70余岁的贺振芳向说,家有3亩地,以往浇地都需要带一个大桶拉水,且路途较远,浇一次地都累的好几天起不了床,如今一直期盼灌溉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 平顶山市卫东区:5·20不辜负每一份爱与期待

    “走到哪儿了?马上都12点了,这边都快下班了,快点!”,“美女,别着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不管你的爱人什么时侯到,我们给你们办完再下班……”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小王耐心的进行宽慰。

  • 平顶山湛河区:“三步教学法”让思政课入脑入心

    5月20日上午,下课铃声刚响,平顶山市湛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教师的引导下,戴着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如厕,然后回到教室,随着节奏铿锵的音乐,在各自座位前整齐地做着抗“疫”室内操。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