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葛岩红  梁东明)9月6日上午,舞钢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党群艺术中心开幕。平顶山市科协主席石素月,舞钢市领导李庆豪、孙书申、李志恒、张德民、任国军、刘海亮、张新奇、世利平、朱朝伦出席会议。来自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企业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带头人等正式代表、列席代表3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共青团舞钢市委书记陈阳代表人民团体对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平顶山市科协主席石素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舞钢市科协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舞钢市科协二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连续三届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称号;2018年全国科普日等活动受到中国科协发文表扬;全民科学素质、基层科普、科技创新、科普大篷车、百千万科普工程等工作和有关特色活动也多次获得省、平顶山市科协的表彰;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等工作年度综合考核中,一直位于各县市区前列。

石素月希望舞钢市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清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平顶山市科协工作在全省、全国“当标杆、做头雁”作出新贡献。二要搭好服务平台,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积极探索符合科协特点的工作机制,广泛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整合科普资源,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上取得新成绩。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推动“科普中国”在社区、学校、乡村等落地应用,提升科普传播精准服务水平。四要提升服务能力,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不断提升科协干部服务能力,大力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舞钢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庆豪强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大潮中大显身手,在推动舞钢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 

李庆豪要求 :一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奋发有为,走在科技创新的前列。要争做创新实践的实干者,争做科普工作的示范者,争做科学发展的引领者。二是各级科协组织要与时俱进,走在推动科技进步的前列。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科协组织要继续围绕全市大局,用好特有优势,抓重点、创亮点、树品牌,发挥独特作用。要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有新举措,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贡献,要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有新作为,要在加强科协组织建设上有新进展。三是全市上下要通力协作,开创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对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去,深入到科技创新第一线,关心科协干部成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科技工作者、支持科协工作、致力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为舞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舞钢市科协主席胡彦丽代表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回顾舞钢市科协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科学规划了市科协今后五年的工作,为舞钢市科协长远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

当天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舞钢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舞钢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德民,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世利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市政协副主席朱朝伦出席闭幕式。

张德民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奋斗在科技战线,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张德民指出:会议开的很及时、很成功,全面总结了市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既是一次全市科协系统明确方向、振奋精神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建功立业的大会。

他强调:一要担当政治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到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建设富美舞钢的实践中来。二要扛稳职责使命,做到四个最优,助推舞钢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网络化、信息化服务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引导龙头企业加强技术攻坚,推动企业进行生产过程绿色化、产品种类多元化、产品性能优质化等全面转型升级。三要创新科普方式,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最优服务。探索运用新媒体等创新科普方式,打造信息化科普服务精品;切实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广泛宣传一线科技工作者的突出贡献和拼搏精神。四要持续激发活力,加快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坚持以“三性”来统领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三型”组织建设。努力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起来,把产学研用的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连接起来,搭建好学术交流、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科学普及、决策咨询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各级科协组织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

17点,舞钢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各位代表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嘹亮的《歌唱祖国》中闭幕。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村最聚民心的地方——八台镇各村级党群服务中

    舞钢市八台镇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面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党政咨询、办理相关业务、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提供党群活动场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受理反映村情民意等服务活动

  • 平顶山石龙区:小心意 大温暖 关爱扶贫队员打赢

    “天热了, 你们扶贫工作比较辛苦,晚上睡觉蚊子多,这杀虫剂和驱蚊水正好派上用场!”6月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兰昌带着慰问品来到该区宋坪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工作人员。

  • 平顶山石龙区张国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好

    “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大蒜,你们必须拿走尝尝,感谢政府对我和国胜的关心和帮助”。 6月4日中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贫困重度残疾人张国胜的母亲感慨地说道。当天,人民路党工委书记孙增友和区残联理事长谢玉娥一起到该户走访慰问。

  • 鲁山县人民医院:“平安医院”创建实现“一举三

    “如今俺来到县人民医院看病,医务人员热情优质的接诊服务,秩序井然的就医环境,让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一位来自该县张店乡的就医患者王先生说。

  • 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公安局政委高庆

    6月5日上午,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舞钢市公安局政委高庆祥深入八台镇,八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涛及组织委员李军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