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打造亮点 侧重要点 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明阳 柳真真 高歌)“宝丰县石桥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大力开展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工程,并广泛发动群众和公益岗位人员,收集废弃物,利用拆除的旧砖石修建微景观6处。”9月6日,宝丰县石桥镇党委书记文胜伟高兴地说,目前,28个村全面开花,整体推进,改善了环境,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县石桥镇大力开展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以争创“美丽小镇”、建设“四美乡村”、打造“五美庭院”、创建净整道路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出动钩机85台,垃圾清扫车112辆,发动人员620余人,拆除危房23处,整治道路112条,清理垃圾、杂草15.6吨,修剪绿化带18000余米,新修排水沟渠23000米,废物利用修建广场游园8000平方米。同时,该镇以建设“四美乡村”为工作重点,做到“通、净、绿、亮、文”综合治理提升为重点,村内主次干道,做到路面干净整洁,无堆积物,无果皮纸屑,无砖瓦石块,无污染积水。村内残垣断壁和倒塌的危房做到及时清理修整,消除安全隐患。着重整治生活污水排放,疏通道路两侧渠道,保证排水通畅,无堵塞于及污水横流现象。

“在人居改善环境工作中,石桥镇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注重利用公益岗位,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宝丰县石桥镇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举行小麦品种观摩会

    5月19日8时30分,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经营粮种农资户杨玉萍、牛保录等便驱车来到该市枣林镇黄张村优质小麦品种试验田内,参加该市农业局组织的省推审定小麦优良品种观摩会。

  • 宝丰县住建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这次来办业务,优化了很多程序,没想到当天办理就拿到了证,能提前开工是一件开心的事

  • 平顶山市石龙区:1400余名幼儿如期返园复课

    5月20日,平顶山石龙区18所公、民办幼儿园的1400余名大班和部分幼儿园小中班幼儿如期返校复课。

  • 平顶山市石龙区:家门口务工 挣钱又顾家

    “巧婷姐,保洁工作干完没有,我们今天入户宣讲扶贫政策来了!”“我很近,马上到家!”5月18日,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的王巧婷接到入村帮扶同志的电话,不到十分钟,她就推着清洁小推车就赶到了家门口。

  • 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打好秸秆

    为进一步加强“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小麦安全收割,颗粒归仓。5月19日,从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纪工委了解到,该街道从统筹街道纪工委、社区监委会两方面监督执纪力量入手,集合优势“兵力”,统筹兼顾,筑牢秸秆禁烧三道“防火墙”,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 闫廷瑞到鲁山法院视察调研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

    5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率调研组,通过走访企业、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方式,视察调研鲁山县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 郏县妇幼保健院:共建科室优质服务“靓起来”

    “谢谢秦大夫,想不到,我的牙现在也能啃肉骨头了。”日前,郏县妇幼保健院医共体共建科室堂街卫生院口腔科内,该镇石桥村80多岁老人马铁娃笑容满面的对郏县保健院口腔科秦可贞主任说。

  • 平顶山宝丰县水利局:引来清泉水滋润众乡亲

    “这水量比以前更大了,咱这山上接个水管子可不容易!感谢县乡党委、政府对岸村群众的关爱!”5月18日一大早,家住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的贫困户酒春明拧开自家的水龙头,见着清澈的水哗哗往下流,感激地说。

  • 河南宝丰:携手家庭医生做健康“守门人”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宝丰县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在该县劳模广场集中开展了以“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郏县冯增会:小小红薯苗变成“金棒棒”

    “俺今天开车跑了20多公里,来这里购买了有机红薯苗20000株,这是俺第二次来这里采购优质红薯苗了。”日前,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白庙村北头的白庙乡万亩红薯育苗基地,林战营正在精心的挑拣着红薯苗。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