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人民医院获“河南省第三届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晓峰)8月23日,河南省护理健康教育与新媒体应用学术研讨会曁“河南省第三届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决赛”落下帷幕,郏县人民医院外三科制作的《如何正确使用拐杖》荣获二等奖,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200多个健康教育微视频,海选入围65个作品,获奖作品共26个,该院是唯一一个获奖的县级医院。

健康教育是通过信息传播和行为干预、帮助人们掌握卫生保健知识、树立健康观念、自愿采纳有利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的教育活动与过程。一直以来,郏县人民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护理健康教育工作,为能提高医院护理健康教育水平,使健康教育更加科学规范、直观、便捷,促进患者早日康复,推进新媒体在护理科普和健康教育中的应用,该院自2019年3月份开始启动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专科疾病的饮食调理、运动指导、康复锻炼、用药指导、心理支持以及疾病预防等患者需要知晓的疾病知识。视频形式多样,全院各护理单元积极参与和筹备,共选出27个作品,在护士节前夕举行了“郏县人民医院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大赛,并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脑血管病医院总护士长冯英璞及部分院领导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有12部作品获奖,并推送其中3部作品参加河南省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大赛,《如何正确使用拐杖》喜获全省二等奖。

此次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的拍摄从选题、创意、拍摄、制作到成片均来源于临床一线,处处展示了原创、原生态,集结了护理医疗人员智慧的结晶。借力信息技术进行的微视频创作,推进了医院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民众健康素养。通过此次活动,全院护理人员相互学习、分享知识、经验和方法,营造人人参与健康教育、人人健康的氛围,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