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汝窑精品亮相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李赛楠)8月2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开幕,163件(套)宝丰汝窑精品由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精心组织集体亮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5馆,其中10件(套)宝丰汝窑精品参加“大地奖”第八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大赛评比活动。

在占地36平方米的宝丰汝窑精品展馆中,宝丰汝窑163件(套)精品涉及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工艺瓷等。

近年来,宝丰县高度重视汝窑遗址的保护、汝窑文化的传承,汝窑陶瓷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掘宝丰汝窑深厚的文化底蕴,先后组织研究机构、汝窑企业到其他陶瓷产区学习考察,进一步推动汝窑文化创新发展。同时,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还定期组织汝窑陶瓷企业工匠参加宣传部、中陶协、中工美等部门协会在深圳、景德镇、西安、龙泉、重庆等地举办的国际性展览比赛,增强宝丰汝窑与国内外陶瓷艺术的文化交流,提升宝丰汝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真正让汝窑享誉世界,让世界了解宝丰。

目前,宝丰县共有汝窑陶瓷烧制企业和研究机构119家,共有国家级汝瓷大师18人、传统技艺名师15人,高级传统工艺师26人,县级以上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100余人。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介绍,本届展会汇聚了国内各个产瓷区的陶瓷精品,是陶瓷行业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展会将为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国陶瓷的整体品牌形象,助推陶瓷产业发展,搭建一个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展览交易平台。

据介绍,此次展会从8月2日至8月5日,为期四天,,陶瓷展馆共有4个馆,面积15000平方米,陶瓷产品涵盖了江西景德镇、广东潮州、山东淄博、河南宝丰、禹州、福建德化、浙江龙泉、江苏宜兴等多个产区。本届展览会主题是:全国日用艺术陶瓷发展的成就成果,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