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28人入选中国传统技艺大师、名师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刘亚辉)5月29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大礼堂二楼报告厅,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纪正昆,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发展工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标协传统工艺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新,宝丰县政府副县长郜现营为宝丰县13名荣获中国传统技艺大师(汝瓷烧制技艺),15名荣获中国传统技艺名师(汝瓷烧制技艺)颁发证书。

颁发仪式后,纪正昆为参加汝瓷工艺传承与创新研修班40多名学员进行精彩授课。纪正昆从标准化为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我国标准化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标准化改革的措施和展望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国家标准化战略。他的讲座旁征博引、高屋建瓴、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包含了大量自然科学、质量科学的前沿信息,同时结合了他在质检系统工作40年的宝贵经验,穿插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得到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李松讲解了《宋代审美与美学》,李松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地讲解了宋人对审美的认识和美学的发展,其讲座内容从古至今、从西到中,娓娓道来,提出了我们所需要的艺术观念是整体的艺术观、多元的艺术观、主流文化的艺术观,艺术家具有传承主流文化价值的责任。

授课中,纪正昆理事长、李松教授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学员们带来的汝窑作品进行了鉴赏。

在听完课后,杨新指出,纪正昆主任为大家讲解了标准化的意义和作用就在于它是支撑、是保障,其核心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要加深理解标准化的内涵,切实提高标准化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化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郜现营说,李松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希望大家带着思考去学习,融入创新去传承,抓住机遇去发展,制定标准去管理,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对艺术内涵、艺术观念、艺术使命的认识,重现一抹天青,再创宝丰汝窑新辉煌。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入选 传统技艺 大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发展莲藕种植 百亩闲置土地变身“聚

    随着高压水枪冲走塘底的淤泥,一根根白白胖胖的莲藕露出了真容……近日,在宝丰县杨庄镇同岭村的莲藕基地内,工人们在忙着采挖莲藕。

  • 宝丰县: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新农村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优美宜居的庭院,精美的村规民约牌匾,醒目的文化墙……5月20日,记者走进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眼前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 宝丰县: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新农村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优美宜居的庭院,精美的村规民约牌匾,醒目的文化墙……5月20日,记者走进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眼前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 宝丰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

    近日来,宝丰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当地社会治安稳定。

  • 宝丰县公安局举行“读书丰底蕴 书香润警营”分

    “能与书相伴的人最充实、最富有、最幸福!宝丰县公安局开展 ‘读书丰底蕴 书香润警营’分享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我们全局女警送上了一顿精神大餐。通过此次读书活动逐渐使我养成了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宝丰县公安局女警李萌萌说。

  • 两名学生离校出走 宝丰县民警寻获规劝返校

    宝丰县某中学校两名中学女生因厌学离校出走。民警经过数小时的艰辛努力,成功开导规劝两人重返校园。

  • 宝丰县住建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这次来办业务,优化了很多程序,没想到当天办理就拿到了证,能提前开工是一件开心的事

  • 平顶山宝丰县水利局:引来清泉水滋润众乡亲

    “这水量比以前更大了,咱这山上接个水管子可不容易!感谢县乡党委、政府对岸村群众的关爱!”5月18日一大早,家住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的贫困户酒春明拧开自家的水龙头,见着清澈的水哗哗往下流,感激地说。

  • 宝丰县:务农时节“我们”来帮忙

    “这豌豆角,中!个儿大、籽儿饱、新鲜。”5月18日,在宝丰县李庄乡马庄村贫困户卢会营的豌豆种植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有的在采摘豌豆,有的装袋,有的骑着三轮车搬运,一派火热的丰收景象。

  • 宝丰县:小小西瓜苗 承载大大致富梦

    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随处可见,青绿色的瓜苗一排排精神抖擞地站在黄色的田垄上,宛如给大地披上了一块块黄绿相间的地毯。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