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冢头镇:以孝廉文化润好家风促好政风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晓珂  张志丹)“俺婆婆今年80多岁了,几十年来一直待俺像亲闺女一样,如今她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俺得对老人尽一份孝心,让她能够安享晚年。”推着婆婆散步的陈寨村“好媳妇”刘占玲激动地说。4月12日,记者走进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道路两旁、孝廉广场上、村办公楼、德孝食堂前,一幕幕尊老爱幼传承孝道的画面浮现在眼前,一幅幅切中时弊的廉政格言、漫画映入眼帘。

 这是郏县冢头镇长期以来大力开展孝廉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该镇将德孝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前沿阵地,相继建成孝廉广场、廉洁教育培训基地等一大批廉政教育场所。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软件教育也丝毫不落后。通过持续开展以案促改、“三清创建”教育工作,将廉政教育和提醒贯穿于日常,以廉洁清风带动政风。近期,该镇又积极发动镇村党员干部订阅“清风郏县”公众号,发挥微平台的大作用,提醒告诫广大党员干部清廉做事、清正做人,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良好家风家训不仅能够促进党风政风,还能够带动社风民风。该镇为将孝廉文化传承下去,持续开展“最美家庭”“最美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洗脚节”“千人饺子宴”“百团争彩”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知恩、感恩、报恩,教育党员干部崇廉、尚廉、倡廉,进而引导党员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以孝促廉、以廉践孝,孝廉是传承家风民风的基础。我镇着力倡树孝廉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正能量,就是为了以孝廉文化润好家风促好政风。”该镇党委书记鲁延锋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冢头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税务局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河南省“亲近自然、保卫蓝天”全民徒步大会(郏县站)在美丽的郏县姚庄回族乡文化广场隆重启幕。来自郏县社会各界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共同参与这一节能降耗、绿色出行的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 郏县冢头镇:传承道德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在过去一年里,花园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干群辛勤努力下,拆旧复垦、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绿化等各项工作都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村高标准地举办了首届孝老爱亲表彰大会、脱贫攻坚知识竞答、爱心饺子宴等一系列活动,乡风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大台阶。”4月2日,郏县冢头镇最美镇村干部代表李国彬在“最美冢头人”暨“五美庭院”表彰大会现场深情地说。

  • 郏县茨芭镇:用锐度换温度 力促工作进步

    “你们村红石广场进度咋样了?村口的垃圾和杂物清理没有?国法书记,你来说说你们村上周都干了哪些工作,这周准备干些啥……”4月8日上午,郏县茨芭镇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该镇镇长率先问该镇刘村党支部书记魏国法,并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 郏县渣园乡:敢于揭短亮丑 勇于担当负责 重塑乡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郏县渣园乡召开揭短亮丑现场观摩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对该乡路域整治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观摩评比,乡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人居环境改善和路域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毫不留情。让在场的人员如坐针毡,现场气氛一时紧张起来,叶庄村干部和包村领导顿时面红耳赤,坐立不安。

  • 郏县长桥镇:拆违建设美丽乡村

    “原来私搭乱建的临时门面房拆除后成了街心游园,废弃的坑塘填平变身为文化广场和戏台,危房经过改造现在成了农家书屋。”4月8日,郏县长桥镇窦堂村72岁的冯国华老人谈起乡村的变化时激动的说道。

  • 郏县第七次夺得河南省红旗渠精神杯

    从郏县政府办传来喜讯: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四水同治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上,省政府对2015—2017年度河南省红旗渠精神杯竞赛活动中的37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郏县摘得这一荣誉。这也是郏县连续第七次夺得红旗渠精神杯。

  • 郏县黄道镇:发展集体经济林 助力乡村振兴路

  • 郏县渣园乡:敢于揭短亮丑 勇于担当负责 重塑乡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郏县渣园乡召开揭短亮丑现场观摩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对该乡路域整治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观摩评比。

  • 郏县黄道镇:发展集体经济林 助力乡村振兴路

    “这一片是俺的花果园,桃树、梨树、杏树长的可喜人,今年就挂果了,不光俺增加收入,还能给村集体经济做贡献,又改善了生态环境,俺是越干越有劲。”4月11日上午,一场春雨把郏县黄道镇纸坊村的集体经济林滋润得格外精神,承包大户苏英晓看着眼前生机盎然的果树美滋滋地说。

  • 郏县第七次夺得河南省红旗渠精神杯

    4月10日,从郏县政府办传来喜讯: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四水同治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上,省政府对2015—2017年度河南省红旗渠精神杯竞赛活动中的37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郏县摘得这一荣誉。这也是郏县连续第七次夺得红旗渠精神杯。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