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屡次违约失信人面对铁证服了软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1月29日下午,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名开着“炸弹号”牌照轿车的失信人,面临被司法拘留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压力下,瞬间服了软,半个小时内火速筹款6万余元,并当场转账给申请执行人贾某。这个案子之所以结的这么快,连执行干警都不免感叹:实在是“冤家路窄”啊,双方当事人竟然不约而同去审车,还在车管所里碰了面,并促成了案件执结,也算得上一桩巧事了。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家住河南省鲁山县城关镇的贾某以自有车辆载货为业,2014年至2016年间受雇于朱某,在朱某有需要的时候便电话请贾某为其提供货运服务,起初合作还算顺利,可到了后来,朱某经常以“货款不好回收、生意难做”为由,延期支付运费,贾某因此前的合作较好也没有太在意。直到2016年底双方最终结算时,朱某共欠下了贾某11万余元运输款,却得不到何时还款的承诺。无奈的贾某只好于2017年8月向鲁山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调解,达成了朱某于2017年5月2018年6月底前分两次支付贾某全部案款的调解书。

可此后,首笔款项朱某就没有主动履行,贾某只得再次向鲁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依法向朱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同时着手搜集朱某的行踪信息,并趁其不备将其堵在了办公室里,打了朱某一个措手不及。朱某眼看没法推脱,也就按照调解书支付了首笔5万元案件款,并拍着胸脯保证剩下的6万余元近期就会主动履行。

又到了承诺还款的日期,朱某也主动找到贾某,并极为诚恳的表示最近手头紧,希望再缓缓。贾某因为心软便同意了,可是朱某再次食言。2019年1月29日,贾某在平顶山市车管所审车时,恰巧发现朱某也在办理车辆年检业务。不期而遇后,贾某才真正看清贾某的意图,因为朱某平时开着好车、挂着“炸弹号”车牌,怎么可能没钱呢?

就这样,贾某一边拖住朱某,一边向执行干警报告,执行干警陈登级立即前往并将朱某抓获。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朱某见抵赖不成,特别是听到如果有能力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可能面临着司法拘留甚至拒执罪时,一下子蔫了,便立即通过财付通等账号筹款,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农信社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鲁山县农信社作为县域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的市场定位,不断扩大信贷资金投放,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截至2018年底,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7.72亿元,全年净增6.64亿元,稳居全县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第一位。

  • 鲁山联社成功举办2019年迎春联欢晚会

    1月27日晚,鲁山联社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鲁山联社三楼会议室里精彩上演,联社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和各信用社部分员工共200余人观看演出。

  • 鲁山城管看望慰问失依儿童

    1月29日上午,14岁的失依儿童秦某某接过书包和慰问金,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贺俊凯摸着他的头说:“孩子,以后城管队员就是你的亲戚,你要努力读书,好好上学就有希望。”

  • 鲁山县团城乡召开乡土人才集中恳谈会

    1月26日上午,鲁山县团城乡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35名乡土人才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该乡党委书记李建军介绍团城乡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惠农兴农新政策……讲到精彩动人处,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 鲁山法院:干警锁定股票账户促失信人还钱12万

    1月28日,一起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鲁某急匆匆赶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反复强调自己并不是故意不还钱,只是觉得本来替别人担保,自己又没用钱,如果自己把钱还上就难免当了冤大头,所以才拖到了现在。希望执行法官看在自己今天主动来还钱的份上,就不要再追究自己的拒执罪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