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农信社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骁飞)鲁山县农信社作为县域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的市场定位,不断扩大信贷资金投放,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截至2018年底,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7.72亿元,全年净增6.64亿元,稳居全县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第一位。

坚持市场定位,扩大信贷投放。该联社将信贷支农与金融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了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分担、产业支撑四大板块为一体的金融扶贫模式,不断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183笔,金额3.93亿元,带动全县14419户35889名贫困人口脱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支持旅游业、种植业、观光农业等优势特色产业,积极构建“农信社+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的新型产业化联合体,形成了一批具有文化底蕴、鲜明地域特征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大对修路、电网改造、垃圾处理、村级电站、群众文体设施等农村建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入,进一步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开展普惠金融,助力百姓民生。该联社积极构建“哑铃型”信贷管理机制,注重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简化中间审批手续,在防控风险的同时切实提升客户体验;开展金融普惠宣讲50余场,并录制成影像光盘,免费发放给客户;组建“流动银行”,派出专车由客户经理携带移动设备到偏远地区上门服务,将申请、审批、放款等环节在农户家门口现场完成;不断加快金融基础服务“村村通”建设步伐,共投入使用自助柜员设备70台,建立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站113个,实现全县各乡村农民自助服务终端全覆盖。

支持政府工作,履行社会责任。该联社不断提升经营质效,2018年纳税4557万元,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驻派驻村工作队、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党员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对全县6个行政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文艺巡演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和农信社支持三农经济的成果,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农信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联社成功举办2019年迎春联欢晚会

    1月27日晚,鲁山联社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鲁山联社三楼会议室里精彩上演,联社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和各信用社部分员工共200余人观看演出。

  • 鲁山城管看望慰问失依儿童

    1月29日上午,14岁的失依儿童秦某某接过书包和慰问金,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贺俊凯摸着他的头说:“孩子,以后城管队员就是你的亲戚,你要努力读书,好好上学就有希望。”

  • 鲁山县团城乡召开乡土人才集中恳谈会

    1月26日上午,鲁山县团城乡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35名乡土人才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该乡党委书记李建军介绍团城乡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惠农兴农新政策……讲到精彩动人处,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 鲁山法院:干警锁定股票账户促失信人还钱12万

    1月28日,一起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鲁某急匆匆赶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反复强调自己并不是故意不还钱,只是觉得本来替别人担保,自己又没用钱,如果自己把钱还上就难免当了冤大头,所以才拖到了现在。希望执行法官看在自己今天主动来还钱的份上,就不要再追究自己的拒执罪了。

  • 鲁山城管春节前走访贫困户

    近日,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增强带领该局相关同志先后来到结对帮扶的尧山村和灶君庙村进行走访慰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