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抠脚大汉”冒充“白富美” 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海州  郝振宇)“抠脚大汉”竟然冒充“白富美”,以谈感情的名义,利用虚假投资平台诈骗聊天对象。日前,平顶山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联合汝州市公安局,在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的支持下,历时15天,辗转广东深圳、揭阳等地,成功打掉投资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5名,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手机、银行卡、手机卡若干以及高档轿车一辆。

1月2日,汝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2018年10月31日至12月12日,翟某在操盘师“霍某某”的指导下,通过虚假平台投资外汇,被骗58万余元。

案发后,平顶山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和汝州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案件追踪,线索指向一湖南籍男子卿某。警方调查发现,卿某主要在广东深圳、揭阳等地活动。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一支由30余名专案民警组成的侦查组火速搭上南下的列车,分赴广东深圳、揭阳调查取证。

参战民警白天走访排查,晚上研究案情,经过十余天的昼夜奋战,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人员组成和诈骗方式,并锁定其位于深圳、揭阳的诈骗窝点。经查,以卿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聊天软件冒充“白富美”添加受害群众为好友,在博得受害人信任后,便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在“专业”操盘手的指导下,鼓动受害人投资理财,待受害人上钩后再将其拉入黑名单。

1月16日9时许,指挥部一声令下,参战民警分别在深圳、揭阳两地同时出击,集中收网,成功抓获以卿某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5名,当场扣押作案电脑30余台、银行卡50余张、电话卡30余张、手机30余部,捣毁诈骗窝点两个,并扣押涉案奔驰车一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警方 广东 侦破 特大电信网络 诈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