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探亲时走失 平顶山民警帮助老人顺利回家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袁晓君)1月17日下午4时许,平顶山市新城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好像找不到家了。922网格巡逻民警曹磊带领协警段鹏耀、吕辉峰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一位老太太蜷缩躺在冰冷的马路上,由于正值寒冬,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见此情景,民警先让老人到警车上取暖,然后小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住址。经询问老太太自称林县人,今年83岁,来平顶山亲戚家串门,但是记不清名字和住址了。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外加室外温度很低,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内妥善安置。

在派出所内,民警给老人端来了热汤热饭,并耐心细致地与其沟通。由于老人有一些神志不清,不记得自己亲戚的名字,也不知道家的具体位置,且身上未携带任何相关的证件与手机联系方式。民警决定和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联系,对老人进行人像比对,希望能够得到老太太的相关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亲属,民警告知其家人老人在新城派出所,身体无碍,让家人放心。1个小时后,老太太的家人匆忙赶来派出所,见到老太太一切安好,心情十分激动,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天又这么冷,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最后民警提醒家中有老人的朋友,由于老人上了岁数,或者身体原因,记忆力都有所下降,经常不认识回家的路。所以家属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可以将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放在老人身上。如果真发生了老人走失,家属要及时报警寻人,警方会全力帮助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新城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先

    近日,河南省爱卫会命名表彰一批“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榜上有名。

  • 平顶山市新城派出所重拳打击黑加油站点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成品油及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助力大气污染攻坚战,平顶山市新城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黑加油站点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全年共查处无任何证照黑加油站点2家,流动加油车14辆,查扣油品11吨,立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14起,依法处理违法人员19人,总涉案价值达70多万,有效维护了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 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查获一起使用假证的违

    为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平顶山新城派出所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专项行动。1月18日,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查获一起使用假证的违法行为。

  • 平顶山市东高皇街道举行美化家园党群志愿服务队

    1月21日,平顶山市东高皇街道美化家园党群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该街道岳家村召开,该辖区6个行政村和街道办事处18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参加授旗仪式。

  • 王斐:平顶山好警嫂

    1月20日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派出所内,在领导的强制命令下民警王帅坤这才放下工作去医院陪了住院5天的老婆王斐半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